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节无水心烦 多日不敢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0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吕崇阳)过节不能打扫卫生,攒的衣服不能洗,就连亲戚朋友来家作客都得往外撵……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363号的部分居民从节前开始停水至今已经10多天了,这个五一节日对他们来讲可真够烦的。

  昨天,据该楼居民们介绍说,4月24日起,该楼的产权单位要对楼内的自来水主管道进行更换,7户居民便至今没水,大过节的谁家也不敢接待客人,节前的衣服和床单全都不能
洗。

  说到过节没水,居民们可谓怨言多多。家住三楼刘先生记者采访前,先到附近的浴池洗了个澡,他无奈地说:“这几天吃饭就在外面解决,不出门就不洗漱,方便就到旁边的商场解决,家里节前攒的一大堆衣服到现在也不能洗,都酸了。”

  今年70多岁的王大娘则说:“二楼有水的那家邻居很热情,主动招呼我们去他家打水,一天两天可以,可到现在也不知道停到什么时候,大过节的,亲戚朋友来拜访,我都得往外挡,天津的亲戚趁五一想来大连玩,我都不让,还以为我找什么借口怕麻烦呢。”

  记者找到该楼的产权单位,值班人员称,停水原因是该单元一楼的服装店因为赔偿问题没能达成一致,而拒绝工人更换水管。他说,由于该楼的自来水主管道老化,管内的水锈积压在一楼,造成一定程度的阻塞,单位组织了人力物力进行维修,因为需要破坏一楼服装店的地面,所以对方要求包赔各项损失,但产权单位无法接受,所以无法维修,事情如果好解决,居民们就不会过节还没水了,现在只能等假期结束,领导回来之后再继续协调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