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福清宏路170头猪崽一夜被盗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郑建彬

  本报讯 站在空荡荡的养猪场里,福清宏路镇金印村小坝自然村的养猪专业户陈国祥欲哭无泪。5日凌晨,他家的170头猪崽被盗。在宏路镇,和陈国祥一样遭遇的至少还有4家。

  陈国祥的养猪场里,空出了好几个猪栏,猪栏窗户上用铁钉钉着的遮布,也已被撕开。陈国祥说,5月4日晚10时许,他检查过猪舍后回家睡觉,5日早上一觉醒来打开猪舍门时,被眼前一排空空的猪圈惊呆了,小猪崽都不见了。经清点,被盗走的猪崽至少170头,每头三四十斤,以目前的市面价格,可卖6万多元。

  陈国祥分析说,偷猪崽的人肯定是将猪挑到离猪舍几百米的福厦高速公路旁,然后用车运走。记者随后在猪舍的周围田地看到了许多脚印,很多花生苗被踩倒,脚印一直延续到高速公路旁,而就在高速公路铁栅栏下面还有扁担、锄头和铁锹。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除陈国祥的猪崽被盗外,该镇至少还发生过5起猪崽被盗事件。金印村村干部林世雄说,村民搬到猪舍里住不方便,养狗防盗似乎没多少用处。奇怪的是,猪被偷时,听不到猪叫声,甚至连狗也不叫。

  福清宏路刑警中队一位姓温的民警证实了该镇数次猪崽被盗事件。他说,估计偷猪的人可能是一伙的,每次作案四五人甚至十多人,目前他们正全力侦查此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