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举行风筝大赛 巨龙风筝长200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举行风筝大赛巨龙风筝长200米(组图)

具有魔幻色彩的帆船风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阳举行风筝大赛巨龙风筝长200米(组图)

一只本届比赛最小的蝴蝶风筝


沈阳举行风筝大赛巨龙风筝长200米(组图)

一只名为螳螂的“刀郎”风筝


沈阳举行风筝大赛巨龙风筝长200米(组图)

壮观的巨龙风筝


  晨报讯(记者 扬紫 摄影 北风) 昨日,棋盘山上空出现了龙。

  这条龙长达200米,重10公斤,共有40个人帮助它完成起飞。尽管只飞了10分钟,但这足已让它称王风筝大赛。

  昨日上午,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门前,“我心飞翔”沈阳首届风筝大赛举行。

  40人帮助“串龙”腾飞

  风筝大赛吸引了60多名风筝爱好者,百余风筝争奇斗艳。“风筝王”带来的长达200米的“串龙”风筝非常抢眼。

  “我叫王春普,玩风筝23年了,‘风筝王’是人家给我起的外号!”56岁的“风筝王”很谦虚。

  据他讲,这个“串龙”可以说是东北最长的风筝,长200米、重约10公斤,“少算也得1年半(做好)!”

  记者发现,“串龙”身上的线有五种粗细,“风筝王”说这里面大有学问:“线的粗细不同,借的力就不同!”

  10点40分,比赛正式开始,“串龙”第一个试身手。200米长的龙身,在40名助手的铺放下慢慢伸开,几乎占据了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门前整条路。龙身下每隔六米左右就站了一个助手,他们的工作是托起龙身防止龙身落地。

  15分钟后,龙身完全伸展开,帮手们将龙头接上。此时,龙尾已经飞起。

  “飞起来了,喔!”看到巨龙飞天的观众都兴奋得大叫起来。年过半百的游客崔先生感叹道:“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筝!

  “串龙”空中仅飞10分钟

  因为身体太长,所以巨龙在摆尾时头部仍旧没有飞起,10余个人紧紧拉着比手指稍细的绳子。

  就在巨龙慢慢起飞时,原本3级左右的西南风出现了变化,龙身开始忽高忽低。

  “不好,龙尾被风给卷拧了!”“风筝王”与助手们不断拽动绳子,最后龙身重新伸直。

  “好了,放龙头,向后退吧!”“风筝王”下令。此时,放绳的人已经拉着“串龙”跑了几百米,站到了秀湖岸边,不能再跑了。好在龙头渐渐升空,足有50米高。

  11时5分,“串龙”龙头开始从天上往下掉,留空时间仅有10分钟。

  “风筝王”对这“10分钟”不太满意,他沮丧地说:“风向不好,场地小,再加上这些帮手经验少!”不过,比赛的评委们对巨龙还是很满意:(龙)太大了,对风对场地要求都很高。但是起来了,就算成功!”

  随后,其他参赛选手也展示了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

  风筝大赛今后年年搞

  沈阳市体育总局、风筝协会的杨洪茂秘书长介绍,本次大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60多名风筝高手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10岁,而且“他们带来的百余幅作品,完全是自己做的。”

  杨洪茂还表示:“风筝大赛不被人重视至少七八年了,我们想借此机会重新推动这项民间活动,我们要年年搞。”

  “风筝王”赛后也表示,“作为爱好者,我最不愿看到这项民间活动衰落……”

  中午12时30分许,比赛结果出来了:“风筝王”王春普获得了第一名,另有9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