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城胡同挖出数个人头骨 骸骨正在鉴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04 新京报
  
北京西城胡同挖出数个人头骨骸骨正在鉴定(图)
  昨日中午,在西城区新明胡同内一个施工坑道内,施工工人挖出数个人头骨。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 郭冀远公冶祥波)昨天上午9时许,马先生在西城区新明胡同内工作时挖出5个人头骨和多个肢体骨。下午4时许,西城警方将部分尸骨带走,目前尸骨仍在鉴定中。

  “都不记得是第几次施工时挖到尸骨了,我早见怪不怪了。”昨天下午3时30分,工人马先生站在一个两米多深、面积两平方米的土坑前,神色平静地说,这个土坑他独自一人挖了4天。昨天上午9时左右,他用铁锨相继挖出了5个头颅骨和多个肢体骨。在挖坑过程中,他没有发现棺木或其他随葬品。

  附近群众看到露在外面的骸骨后报警,中午12时,警方赶到现场,让马先生停止施工,“我一直等到现在,半天时间浪费了。”马先生说。

  昨天下午4时许,两辆警车停靠在马先生挖的土坑旁边,两名警察小心地拾起几根骸骨,并装进塑料袋内带走。下午5时,工人们进入土坑内继续施工。

  一位自称是施工负责人的男子介绍,附近小区正在安装宽带,新明胡同内要挖出约400米长的坑道,计划5月中旬完工。马先生挖的土坑是一个工作井,井内要进行线路的安装工作。

  “可能是旧社会处决的人”,附近居民李大爷说,德胜门外原来有一座叫功德林的大庙,清朝末年,被清政府建成了一座监狱。北洋军阀段祺瑞执政期间,这座监狱又经过多次改建,关押过很多著名人物。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是在这里被杀害的。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的宋所长称,清代的尸骨到现在都可以保存得非常完好。如果新明胡同挖出的骸骨没有棺木,死者可能是在旧社会非正常死亡,并被草草掩埋。

  昨天晚上9时许,西城警方表示,确实在新明胡同附近发现了一些骸骨,目前骸骨已经送往有关部门进行鉴定。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获悉有关鉴定结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