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时讲座手机鸦雀无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42 北京青年报

  微笑使者进公益讲堂提醒听众———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海淀剧院,随着“北京公益讲堂”第一场讲座“《红楼梦》的意蕴”的启动,听众们同时也看到了身着印有“青春微笑”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的微笑。志愿者还在现场打出了“传承学术精神,品味文化意蕴,展现青春微笑,共建人文精神”的条幅。

  此次活动是作为青春微笑系列活动之一的“青春微笑在讲堂”活动,志愿者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在讲座开始前,志愿者主动提醒听众:“为了表示对主讲人的尊重,请将手机关掉或调至震动档。在讲座开始以后,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意走动或起立离开会场。”在讲座期间,如果有听众想向主讲老师问问题,可以将纸条交给附近的志愿者,由志愿者交给主讲人回答。在讲座结束后,志愿者提醒听众:“请在主讲人离开后再顺序离席。”

  因为有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整个讲座秩序井然。记者看到,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近1000名听众鲜有人任意进出,也没有出现手机铃声大作的情况。

  作者:张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