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弟弟患尿毒症肾功能丧失 残疾哥哥拖着双腿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43 北京青年报

  5月4日,在广西柳州市中医院,来自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的哥哥程日付,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了身患尿毒症、生命垂危的弟弟程日东,演绎了一个兄弟情深的故事。

  噩耗:患尿毒症肾功能丧失

  程日东今年35岁,在玉林市打工。去年11月,他被查出身患慢性肾炎。但由于家里穷
,程日东只服用了一些中药。今年2月,程日东渐渐感觉呼吸困难,全身出现浮肿,只好再度到医院就诊。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尿毒症,双肾已丧失功能。

  随后两个月的血液透析,将程日东的微薄积蓄一扫而空,而要根治此病最好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哥哥:拖着双腿赶到医院

  程日东家有5兄妹,他年纪最小。三哥程日付因少时生病,无钱医治,落下残疾。程日东成家后,将不能自食其力的三哥接到自己家供养起来。

  程日东病倒后,哥姐心急如焚,人人倾其所有,竭力救治弟弟。上个月,他们得知,亲体肾移植能够拯救程日东的生命,个个争着捐肾。程日付认为其他兄弟家有老小,唯独他单身一人,无牵无挂,是最理想的人选。于是,程日付拖着残疾双腿赶到医院,要为弟弟捐肾。

  结果:成功实施移植手术

  程日东感动得哭了,同时心酸不已:三哥命运多舛,一生病痛缠身,受了很多苦,如果再捐出一个肾来,他的身体如何能够承受?

  但程日付捐肾的心意已决,他到医院作了相关检查,结果完全符合亲体移植要求。5月4日,肾移植专家张峻医师成功实施了亲体肾脏移植手术,程日付的肾脏很快在程日东体内发挥作用。

  新闻背景

  仅1%的人能获移植机会

  目前,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项目上,“供体器官来源不足”已成为我国医学界公认的问题。据介绍,我国约有100万尿毒症患者,每年还有将近12万新增病人。这些患者中,有50万人可进行器官移植治疗,而实际每年能够进行移植治疗的不到5000人,也就是说在这50万患者中,只有1%的人能获得移植机会。

  作者:洪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