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星“连连”小品街舞整的咣咣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17 大连晚报
明星“连连”小品街舞整的咣咣的(图)
  明星“连连”小品街舞整的咣咣的“连连”有如此成就虽然与自身的努力敬业有关,更重要的是驯养师的苦口婆心谆谆教导文/首席记者马野新图/实习生刘新颖

  “握手。”“连连”伸出了脚。“我说的是握手。”“连连”又伸出了脚。李黎急了,拿起一把锤重重地打在“连连”的头上,“连连”应声倒地。李黎吓得急忙给它做人工呼吸……“连连”坐了起来……在大连森林动物园的熊山表演场,黑猩猩“连连”这几天每天都要和它的驯养师李黎4次重复着这一小品。

  “连连”是动物园里名副其实的明星,它有两个拿手好戏,一个是小品“握手”,另一个是“街舞”,这两个节目让几乎所有的游客看了以后就再也难以忘掉,许多游客都是奔着“连连”的表演来了第二次、第三次……而李黎,每当听到看台上人们开心的笑声,他就感到自己跟他们一样的开心。

  用“亲和力”跟“连连”成了朋友

  李黎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他说,自己是从2001年5月接手驯养“连连”的,那时“连连”才1岁左右,而自己才18岁。刚开始,“连连”与他视同陌路,无论小李做什么,它就是不理。小李就成天守在它的身边,逗它玩,喂它吃,跟它“说话”,终于用自己的“亲和力”跟它交上了朋友。小李说,黑猩猩与人类的血缘关系很近,它的智商很高。“连连”不仅能听懂他说的话,还非常善于观察小李的眼神。有一次,“连连”在表演中分了神,当小李用充气锤砸在它的头上时,它本应该“应声倒地”,但它却几次无动于衷。演出结束后,小李像对孩子一样耐心地教育它,以后再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小李说,跟“连连”相处这几年,他们从来没有翻过脸。

  “连连”学会“街舞”用了3个月

  虽说“连连”很聪明,但它毕竟不是人。小李说,小品“握手”前前后后用了1年,“连连”才会在众人面前表演自如。而“街舞”表演只有两分钟,他却用了整整3个月才教会它。小李说,在那3个月里,天天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枯燥得难以形容。现在,“连连”的这两套节目都表演得非常成功。而小李也酝酿着下一个节目:溜旱冰。

  “连连”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连连”现在是大连森林动物园里无可争议的“明星”。但当明星也得付出代价,“连连”平时每天表演两场,周六周日演3场,而“五一”期间,它则天天“加班”,表演增加到4场。这几天“连连”一直不太舒服,但是,为了不让游客们失望,它带病坚持“工作”,这种“敬业精神”让小李既心疼又感动。 小李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有一次动物园在园内广场搞演出,许多“演员”出场。在大象演出时,小李忽然发现“连连”盘腿坐着,低着头一声不吭。到跟前一看,原来“连连”睡着了!

  小李说,大连森林动物园原来有一位黑猩猩明星叫“毛毛”,主演过电视剧,全国有名。小李的愿望是,把“连连”也培养成像“毛毛”那样的大明星。图片说明:黑猩猩“连连”在表演节目。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