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蛮挖掘毁坏沙河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上百平方米的草坪被工地挖掘起来的沙土湮没,几十棵景观树乱七八糟地倒在地上。这是昨日记者在沙河著名的“三洞古桥”景点看到的令人痛心的一幕。

  工地“入侵”公园绿树被连根拔起

  据沙河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姜杰讲,发现绿地被破坏是在前天下午。沙河巡查人员在巡视时发现树倒了、墙换颜色了、草坪被破坏了,而且新砌的围墙直接朝沙河公园里挤进来两米,圈在围墙内的绿地被施工单位夷为平地,围墙外的绿地则被挖掘起来的沙土掩埋着。巡查人员立即要求工地方停止对绿地的进一步破坏。但昨日上午,当巡查人员再次经过此地时,发现工人们不仅没停,“动作”反而更大了。

  在姜杰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沙河公园的白色围墙被推倒了30余米长,取而代之的是一堵红砖垒砌的新墙,新墙内侧是一片工地,打井机正在繁忙地工作,新墙外侧乱七八糟倒着许多绿化树,一堆堆泥土“压”在绿化树上,而泥土堆上又倒着另一些被连根拔起的绿化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倒下的绿化树大多蔫了叶子,一点“精神”都没有。姜杰一边扶起那些被连根拔起的桃树、天竺桂,一边痛心地说:这里规划的是一个桃园,里面栽了许多桃树,其中夹杂了一些天竺桂、蓝天竹等,现在却成了这个样子!

  房产商毁绿地直接损失上万元

  姜杰说:“起码有上百平方米的绿地被这围墙活生生破坏了,直接损失就达上万元。”他说,沙河绿地被毁,这已不是第一次了。4月底,“沙河堡”的沙河园区内,近20多平方米的绿化地被肆意破坏。而这一次的情节则更为严重。姜杰称,将在大假后报相关部门知晓,对工地方进行调查处理。

  一名长期在沙河边下棋的大爷说,他前天看到工人在推围墙,还以为是要重新整治,当时也没在意,只是觉得那些桃树被连根挖起来又不栽回去太可惜了。据附近群众介绍,该工地是一家房产公司新楼盘工地。记者进入工地采访时,工人们均称不知道开发公司的名称。一名在围墙边忙活的男子说,这墙是前天推倒后重砌的,堆砌的沙土压倒了绿化树,这只是暂时的,一旦围墙砌好,将恢复绿地原貌。

  沙河伤痕累累管理办呼吁举报

  提起沙河沿岸遭破坏的情况,姜杰痛心地说:全长20多公里的沙河,路上铺设的水箅子、窨井盖经常被偷。前天,巡视人员发现“北湖临翠”景点有6个水箅子被盗,为防行人摔倒,于前晚将其补上,可昨日上午巡视时,发现该处又一个窨井盖不见了,于是马上又派人立即补上。据姜杰称,沿途的光彩工程也屡遭“袭击”,一些小偷为了偷地埋灯,用石头将外罩砸得稀烂;喷水池的喷水小水泵也时常不见,水也没法喷;垃圾桶的内壁大多是由金属或玻璃钢做成,因此,垃圾桶内壁也经常被盗;一些电线杆接地的检查口是铁皮盖子,这些盖子也时常被人偷走;园区内木头做的道路指示牌经常被人为地破坏,甚至连木头椅子也有丢失……

  沙河管理办委托本报呼吁,希望让市民们都加入到保护沙河的行动中来,凡是发现有破坏沙河美景的行为,请立即拨打沙河管理办公室举报电话:83128923。本报记者向勤摄影李祥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