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创建无假日“细胞”当起“救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6:0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是五一大假的第6天。作为城市的文明细胞和创建行动的排头兵,我市各个社区在大假期间都做了哪些事情?这个大假,他们是否仍然奔忙在创建文明的第一线?一大早,记者开始了随机调查,将我们的镜头对准了这些节日无休的社区人员。

  昨日,记者从全市300多个社区中随机抽取了30个社区,拨通了他们的值班电话。30个电话都有人接听。“你们五一没有休息吗?”对于记者的问话。30个社区的值班人员的回答惊人地相似:“要是我们都耍假去了,居民有事找哪个?”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整个大假期间,几乎所有社区干部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我们就怕大假期间哪里冒出不文明的现象,给我们城市抹黑。”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

  镜头一自家鲜花扮靓社区

  在成华区双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大假的第一天就带头搬出自家的鲜花,摆放在小区入口处,或者楼道两旁。看到社区干部这样做,双园社区内的居民们也纷纷效仿。虽然社区没有发出任何倡议,但很快,小区内花团锦簇,曾经盛开在客厅里的鲜花、盆景搬了新家,把小区内装点得格外美丽。

  镜头二咱就是文明“救火队”

  和双园社区相同的是,这个大假,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工作人员也没有一天闲着。由于辖区内老居民院落较多,从5月1日开始,几乎每天,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处理许多居民反映的问题。就在5月1号、2号,连续两天,社区工作人员都在为辖区内两个居民大院内堵塞的下水道忙碌。从接到投诉到现场查看,再联系工人,守着疏通,一直到污水消尽,大院内重新恢复干净清爽,他们才离开。

  “我们是救火队,哪里有不文明的现象和事情,我们就到哪里去。”昨日,和记者聊了不到5分钟,电话那头的社区工作人员就挂断了电话。因为他还要协助有关人员在辖区内铺设盲道。

  镜头三给别人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彭红旗,金牛区银桂桥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残疾人事务。在这个大假期间,虽然她没有休息,但她的心里却很快乐。因为在过去的6天里,她为辖区内的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带来了快乐。彭红旗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办事处要调她到另一个社区工作,辖区内的残疾人和居民们找到办事处,坚持不让她走。“那一刻我感动得想哭。”彭红旗说,现在看到辖区的残疾人露出开心的笑容,她的心里就特别快乐,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本报记者蒲兰俞瑾摄影张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