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亲想见“陕西姑爷”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2 三秦都市报

  闻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祭拜黄帝陵,黄陵县的群众昨日扶老携幼,早早赶到黄帝陵,自发欢迎宋楚瑜。

  昨日上午8时30分,离宋楚瑜一行祭拜轩辕黄帝的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黄帝陵附近已是人流如潮。桥山之下,沮水之畔,到处都能看到想见宋楚瑜一面的当地群众。“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这个陕西女婿的模样。我知道和他说不上话,哪怕远远地看着也好,因为大家
都是炎黄子孙嘛!”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如是说。

  当地处处洋溢着热情,“黄陵人民欢迎您回家”、“楚瑜大哥,西安·湘潭老乡好想您、好自豪”等横幅在人群中起伏。当宋楚瑜出现在黄帝陵祭祀大殿门前时,他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深深打动。从夹道欢迎的人群中走过时,宋楚瑜不时和前来欢迎他的人们握手。远处的人群实在够不着的,他会抱一下拳以示感谢,或挥手致意,并操着生硬的陕西方言喊着“乡亲们,大家好”,更是引起了人们热烈的掌声。

  在人群中,有一对姐妹特别引人注目。“为了能见到宋楚瑜主席一面,我们早上6点就出门,乘头班车赶到这里时才7点多,黄帝陵还没开始售票呢!”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对快人快语的王姓姐妹说,这次她们一家9人全部出动,无论如何也要见这位陕西姑爷一面。

  记者注意到,她们来时还带了两个横幅,上面分别写着“欢迎陕西姑爷回大陆谒陵祭祖”和“黄陵人民欢迎您回家”。王氏姐妹说“为了这个时刻,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因为不会写毛笔字,就提前请人写好。只要宋楚瑜能看到,我们也知足了。没想到的是,不仅宋楚瑜夫妇看到了,陈万水还和我们握了手,这个美好的一瞬,我们会留念永远!”

  本报记者 薛昆 浩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