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准将旅长被撤降为上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3 重庆时报
女准将旅长被撤降为上校(图)
  卡尔平斯基本报综合消息 在沸沸扬扬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爆发一年多之后,美国军方于5月5日宣布,曾经在军事基地内偷窃物品的美军女准将布里格·金·贾妮斯·卡尔平斯基,现在由于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事件中玩忽职守,被降为上校。这意味着卡尔平斯基28年的军旅生涯走到了尽头,因为在美国军队,军官要么不断升迁,要么退役走人。除了降级,卡尔平斯基还受到了陆军副总参谋长理查德·科迪的书面申斥,并于4月8日被正式撤销第800宪兵旅旅长职务。

  堂堂准将偷窃化妆品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宣布,经过调查,美军总检察长确认,卡尔平斯基不仅在伊拉克任职期间玩忽职守,对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负有责任,而且在美国国内任职期间曾经盗窃物品。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卡尔平斯基在美国国内时,曾经在一个空军基地商店里偷窃化妆品,并被抓住,那时她已经是堂堂的上校了。美国总统布什5月5日大笔一挥,批准将卡尔平斯基由准将降为上校。

  美国军方声称,他们一共调查了6个月的时间,不仅调查了卡尔平斯基,还调查了前美国驻伊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驻中东美军总司令阿比扎伊德、前驻伊美军总司令桑切斯等82人。但他们无法证实针对桑切斯的两项指控,即玩忽职守,指挥有误。美国军方最后得出结论,桑切斯及其助手和情报头目等3名高级官员“没有过错”,免予处分。

  这么一来,卡尔平斯基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因阿布格莱布丑闻受处分的美国将军。

  美国议员要“整”高级将领

  但是,美国一些议员对美国国防部没有将更多的高级将领绳之以法很是不满,指责美国军方只把英格兰等一些士兵推上法庭了事。英格兰5月2日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接受2项共谋指控、4项虐囚指控和1项举止猥亵指控,但美国一家军事法庭的法官4日以证据相互矛盾为由,推翻了英格兰2日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将案件发回重审。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准备在不久召开听证会,以调查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是否应为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负责。

  新闻人物

  卡尔平斯基

  卡尔平斯基今年51岁,美国新泽西州人。她的父亲是化学工程师,曾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母亲是家庭主妇。

  1977年,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卡尔平斯基在23岁的时候,和丈夫一道参加了美国陆军。卡尔平斯基在1977年到1987年的10年里,先后驻扎在美国各地及当时的西德。1987年,卡尔平斯基转为后备役,不过很快她就应召参加了海湾战争,并在战争中获得青铜勋章。上世纪90年代,卡尔平斯基又接受美国军方派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度过了5年时光。她在那里为阿联酋政府担任军事顾问,负责为海湾地区的妇女进行军训。伊拉克战争打响以后,第800宪兵旅旅长的职位空缺,卡尔平斯基不甘寂寞,前去报名,被录用,她曾负责由美军控制的虐囚监狱的管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