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流沙导致路面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昨天下午1点,开鲁路472号门前一块约10平方米的路面突然发生塌陷,所幸事发当时没有车辆和行人经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塌陷路面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疏导过往车辆。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塌陷的深度约有一米左右,除了表面的一层沥青外,地下已经完全掏空。以塌陷的路面为中心,周围2米左右的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部分路
面还出现了倾斜。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前,一辆摩托车正好开过此地,只听“轰”的一声,地面的沥青就像散了架似的,接二连三往下塌,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地面上就出现了一个大坑。附近的店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塌陷的路面前段时间刚刚铺设完沥青,新铺设的沥青还没有完全干。

  在现场负责协调工作的殷行街道党委孙副书记解释说,前段时间这一路段为配合下水道的施工,做了一次路面整修,沥青确实还没有完全干。但这次路面塌陷的原因与施工和车辆经过都没有关系,主要还是因为这一地区原先是一些河道,路面下的流沙活动比较频繁,时间长了地下就空了,所以发生了塌陷。

  孙副书记表示,街道会安排相关人员对附近的路面进行巡视,一旦发现有倾斜的倾向,将立即组织施工,防止路面再出现塌陷。

  事发后,杨浦区的相关单位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施工。警察在现场拦起了警戒线,原本二车道的开鲁路在施工范围内只能改由单车道通行。

  作者:郭文 王君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