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折海米”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05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6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 王德凤) 原价每500克168元的海米仅卖30元,售价还不到标价的两折,因为打折太厉害反倒吓退了游客。五一黄金周已近尾声,栈桥附近的干海产品店都用打折招揽顾客。今天,记者调查发现,所谓低折扣的干海产品都是先把价格“注水”,然后再打折,而消费者对低折扣并不买账。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栈桥地下通道内的一家干海产品店,一种标价168元的“崂山金钩
海米”现仅卖88元,老板称如果要的货多可以给30元的批发价。旁边一位游客立即表示:这么便宜哪里敢买,谁知道是不是陈货?据一位姓谢的业内人士透露:提价后再打折、降价已成为干海产品销售业人人皆知的秘密,商家早已把销售的价格提高,留出了降价打折的空间。

  与此不同的是,中山路上一家干海产品店打出了“不以虚假打折欺骗顾客”的招牌,该店马老板告诉记者,虚假打折是和顾客兜圈子,也给自己找麻烦,他们店里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不讲价。记者观察发现,不少游客被这块牌子吸引进店购买了干海货。

  在市场三路正在买干海货的刘女士表示,现在家家都打折、降价,对此消费者已变得麻木了,打折太厉害反倒不敢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