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拦腰”遇大雨 商场景区先冷后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实习生张冰清报道:昨日上午,武汉雷电交加,大雨如注,许多打算出行购物的市民放弃原计划,选择了呆在家里,商场昨日一度遇冷。

  市民徐先生本打算带孩子去公园,结果遇到大雨,他干脆和孩子在家做起了游戏。市民刘小姐和朋友约了去逛街,看到大雨倾盆,打消了念头:“就是打伞也会弄湿衣服,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吧!”

  于是,几天前还是人满为患的武汉各大商场,出现了难得的“清静”,门口等着分发包雨伞塑料袋的保安,好长时间也发不了一个塑料袋;商场过道中,不再是人流熙熙攘攘;促销员们也不再为开票忙得不可开交,而是三三两两站在柜台前,盼着有人来光顾。

  下午,雨停了,出来透气的市民随处可见,商场也似从休眠中被“激活”:来来往往的顾客在各个柜台前停留,商场的收银台前,也开始有顾客排队。

  不过,与前几天相比,武汉各大商场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又讯记者朱安璋报道:黄金周“拦腰”遭遇一场大雨,武汉景区本地客源大受影响。

  昨日上午,东湖海洋世界游客明显减少,停车场上的半数停车泊位空着。直到下午2时雨势减小,来自外地的旅游客车和省内各地的汽车才逐渐多起来。

  东湖磨山的游客上午也明显回落。景区大门口,一溜儿停着七八辆电动观光车,而此前,“电动车都在景区内转悠”。

  下午3时,由磨山景区门口开往汉阳的413、401旅游巴士,每台车上坐着不到10名游客。据景区门口的工作人员称,前两天一到下午,回市区的游客排着长队上车,车厢常常满员。早上的大雨,显然把市区的很多散客都挡在家里了,当天来玩的主要是外地游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