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店铺为“露脸”竟给树“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32 深圳商报

  店铺为“露脸”竟给树“剃头”

  一汽修店被城管部门罚款2000元,但有市民认为处罚太轻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25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为过往行人遮阳挡雨,却突然被汽修店工人砍去树枝。日前,有市民向城管部门投诉,城管执法人员对汽修店开出2000
元罚款单。但有市民质疑,2000元能弥补25棵大树失去树枝的损失吗?

  新“树疤”触目惊心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来到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村深惠路沃尔玛超市附近,发现路边原本长得茂盛的大树,有25棵被砍去了不少树枝,露出一圈圈新鲜的“树疤”,在阳光下格外刺眼。

  路边治安亭里两名正在值班的交警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25棵大树还是枝叶繁茂;有一天,城管绿化部门工作人员拿着梯子、锯刀等工具,过来修理,剪去了长得过低的枝叶,以方便过往车辆。第二天,又有一群工人将25棵大树不少粗大的树枝砍掉。

  在树下摆摊的黄大姐,指着树后面一家名为“永隆行”的汽车服务店说,绿化工人修枝后的第二天傍晚,这家汽修店工人自行砍去了大树树枝,可能是觉得树枝挡住了汽修店店面吧。在这里卖了几年水果的李大叔说:“以前多好,大树可遮阳避雨,现在可不行了!”

  汽修店曾要求剪枝

  龙岗区布吉城管办绿化所值班人员说,“永隆行”汽车服务店刚开张不久,半个月前曾到城管办,要求对店前一排大树进行修枝。绿化部门剪枝后,汽修店依然不满意,擅自砍了树枝。

  这位值班人员对记者说,城市道路两边的绿化讲究通透,每年的正常修理为的是方便行人和过往车辆,绝不能影响市容市貌;这家汽修店显然违反了有关条例,但考虑到该店事先报批过、事发后态度良好,最后罚款2000元。

  市民谴责砍枝行为

  给本报打电话的陈先生说,他上下班坐车都会经过这段路,25棵大树被砍枝后严重影响街道两边风景,不少乘客纷纷指责这一行为。住在大芬村的黄明对记者说:“深圳沿街开店的不少,做户外广告的也多,如果为了让店铺显眼擅自破坏公共环境,那城市会成什么样子?”(请报料人陈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上图:大树新“伤疤”触目惊心。右图:砍掉树枝后,汽修店终于“露脸”。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摄

  作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