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五一”黄金周餐饮零售额近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五一”黄金周即将结束。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商贸局获悉,虽然天气时阴时晴,但南京餐饮服务市场依然呈现火爆局面,根据商贸局对20家重点餐饮企业统计预测,4月30日到5月7日,8天实现零售额将超过1700万元,同比增幅26%%左右。而整个南京市“五一”黄金周餐饮零售额可实现近2亿元。据酒店统计,黄金周酒席以家庭聚餐居多,其中,婚宴占了四成以上,外地游客也占一定份额。

  预订的婚宴成大头

  节前,商贸局对绿柳居、红泥、张生记、狮王府等酒店进行抽样调查显示,全市大中型酒店4月30日到5月7日晚间包间订餐已基本爆满,红泥订餐甚至排到了5月10日以后。如此高的上座率,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南京家庭做出了贡献。每年的红五月是结婚的好日子,各宾馆、酒店的婚宴占四成以上,每桌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金鹰大酒楼4月30日到5月7日,8天共有39对新人在该酒店举办婚宴,按照平均一对新人20桌计算,共举办酒席780多桌。狮王府5月1日至8日的婚宴全部订满,酒店每天有近40桌餐位用于婚宴服务。向阳渔港1日当天承办的11对新人婚宴,一下子就办了200多桌。

  外地游客成消费生力军

  今年“五一”期间,外地来宁游客小幅增长,仅5月1日就接待40万人,因此,外地游客的餐饮消费也占一定份额。向阳渔港“五一”当天接待的团队也超过了20个,其消费金额达到20万元,占总营业额的40%%左右。一般旅游者在出行前都会要求品尝当地的特色菜系,再配以其家乡饮食风格,许多饭店便依照游客口味定菜谱。

  特色菜激活餐饮市场

  黄金周期间,各餐饮企业都动足了脑筋,加大了营销策划的力度。龙虾是南京人喜爱的菜肴,今年“五一”期间,大小餐馆均大打龙虾牌。江苏物资大厦酒店的厨师介绍说,今年龙虾烹饪方法主要有:香辣大龙虾、清汤煮龙虾、酱骨烧龙虾、风味炒龙虾和奶油烤龙虾。绿柳居在“素”字上大做文章,开展了“百年经典素食、创新精品素食展销月”活动,推出50道传统经典素食和20道创新精品素食。狮王府、大牌档以店庆为契机,每天对狮子头等数道招牌菜实行半价优惠活动,同时开展吃500元送100元餐券活动。天狮百盛促销力度更大,中午就餐吃100元,送100元餐券。(郑建良 金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