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唐山人兴过“个性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1 燕赵晚报

  “五一”黄金周,当浩浩荡荡的旅游大军开进各个景区、商场的时候,也有一些人反其道而行之,他们避开拥挤的人潮,选择了个性化的休闲方式,在清静平和的氛围里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在唐山,就不乏这样的个性一族。

  学技艺DIY中求乐趣

  “出去玩儿人太多,呆在家里又无聊,不如利用这几天学点什么。”正在插花藤艺班里学习家居装饰的蒋女士道出了同班姐妹的心声。

  蒋女士说,她是一家企业的职员,平时很少有时间琢磨理家之道。去年搬进新居后,她一直想把家里布置得温馨舒适、格调高雅,可总是没时间。这个长假正好没什么事,可以用来学点插花、色彩等装饰艺术。

  抱有蒋女士这样想法的人并不少。假期当中,不仅参加个性化指导的培训班人数有所增加,到手工制作店里DIY的顾客也比平日多出了三四成。

  看展会逛出生活新品位

  今天观书画摄影,明天赏奇石根雕。“五一”这几天,可是“忙”坏了陈先生老两口。他们赶场似的接连光顾了几个展会,有时为了看一个展览要坐上半天车。

  平时就喜欢舞文弄墨的陈先生认为,过节逛展会,价钱不贵,人又不挤,既锻炼了身体,又得到了艺术享受。

  据了解,虽然开平区的展会地点距市区较远,但自5月1日开展后,每天都有数百市民前去观展。

  屏上游足不出户览风景

  相对于那些背上行囊外出旅游的人们来说,孙女士的“旅游”方式可谓是既省钱、又省力,原来,她是在电脑和电视上作了几天“屏上游”。

  孙女士说,她的身体不算太好,不敢长途跋涉去游人爆满的景区,况且因家人的假期“参差不齐”,也很难凑到一起。然而,孙女士又很喜欢欣赏各地风光,所以她想到了通过上网和看碟,来“游览”天下。通过登录专业的旅游网站,外加看旅游光盘,孙女士在虚拟的旅行中同样看到了一片精彩世界。

  玩蒸发踏踏实实陪家人

  平日里忙碌于工作和应酬,无暇和家人一起休闲娱乐,甚至都很少在家里吃顿饭,借着“五一”假期,把手机、小灵通一关,玩儿了次“蒸发”,才得以踏踏实实地和家人过了个节。某公司职员晓志的这一招,让家里人觉得特开心。

  由于工作忙,朋友多,晓志很少能过上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就算人在家里,也是电话不断。今年“五一”放假前,晓志提前把工作安排好,一放假就把手机和小灵通全都关掉,先和女朋友出去玩儿了两天,又在家里好好陪了陪父母。今年的“五一”,因他的“参与”,给家里增添了很多乐趣。不过晓志说,“蒸发”可不能时间太久,不然耽误了正事可不是好玩儿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