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遭受强雷暴袭击 51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19 国际在线

  巨大的闪电划过天空民房屋顶被风掀掉

  新华网广州5月7日电5月5日和6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先后遭受强雷暴袭击,出现了大范围的暴雨,局部大暴雨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有51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广东省气象台预计,7日全省以多云为主,南部局部有阵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全省有25个市县出现了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其中佛冈录得全省最大降水量152.6毫米;全省有83个市县(区)先后出现了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广宁、从化、连州出现了冰雹,其中,广宁测得最大冰雹直径50毫米。广州从化出现了大暴雨和冰雹,白云和花都出现了暴雨和局部冰雹天气,增城出现了暴雨,广州市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另外,广州市各区市出现了局部短时雷雨大风。广东全省有51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广州市气象台于5日23时20分-6日2时20分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尽管这次暴雨过程给广东省带来了大范围的降水,但南部的大部分市县仍然干旱,特别是雷州半岛一带仍属极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