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军装打扮叫卖木板 买家贪小便宜蚀本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53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 滕芬芳) 三名军人打扮的人,拉着一车木板到工地叫卖,售价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当买家以为遇到“好事”,爽快地掏钱买下后才发现,得到的木板数量还不到看货时数量的十分之一,顿时为自己贪便宜上当后悔不已,并感慨道:骗子的安排,怎么这么“精细”?

  便宜货物主动上门

  5月6日上午8时许,在南宁市玉洞工业园的杨先生突然接到在埌东管理工地的表哥的电话。电话里,表哥告诉他,有3个军人打扮的人拉了一车木板到工地推销,说他们从部队弄了一车杉木板,偷偷拿出来换点钱。表哥粗略地验了一下货,认为那车木板共有100多平方米,与“军人”议价后,“军人”开价为800元。

  杨先生一听来了劲,因为他知道,那样的一车木板,市场价要2000多元,800元的售价太有诱惑力了。杨先生在玉洞工业园有一个建设中的厂房正需要木板,他便一口接受表哥的建议,让“军人”把木板送到位于玉洞的厂房工地。

  一车木板转眼缩水

  杨先生提出要“军人”把木板送到玉洞后,“军人”估算了一下车程,告诉他:“可能要半个多小时才到。”随后,表哥就坐上“军人”的车,带着他们一起来到玉洞。

  一路上,“军人”的车开得飞快,不断超车和闯红灯,表哥坐在车上都觉得心惊惊的。车快到杨先生的厂房时,表哥想通知杨先生到工地去,但3个“军人”想方设法地岔开他的思路,提出先进工地去卸货,到了工地再通知杨先生。

  当杨先生在住的地方接到“军人”的电话时,暗暗吃了一惊,因为离上次通话时间还不到20分钟。“怎么会这么快?”来不及多想,他骑上摩托车赶到工地。刚到工地门口,杨先生就看到表哥和一个穿着绿色军装戴着红色肩章、约20来岁的小伙子从工地里走出来。经过表哥的介绍,杨先生知道小伙子就是货主,小伙子告诉他:“我们已经有人在里面卸车了。我们做的也不是光明正大的生意,还是找个偏僻点的地方,快点把钱清了吧。”说完便把他和表哥拉到了一旁,在那个“偏僻”的位置,刚好看不到另外两个“军人”卸车。

  杨先生爽快地拿出准备好的800元钱递给了小伙子,并当场写了一张收条,要小伙子在上面签名。拿到钱后,小伙子匆匆忙忙地在收条上签下了“黄小华”三个字。就在他们交易的时候,卸完货的两个“军人”已经把空车开出了工地。杨先生心里嘀咕:“就这么几分钟就卸完车了?”但他还来不及多想,签完收条的小伙子就跳上了车,车子一加油门,快速离开了工地。杨先生看到,那是一辆旧的白色的丰田11座微型车,车前后都没有挂车牌。

  看着车子离开,杨先生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还是沉浸在得了便宜的愉快感觉中。他和表哥走到工地上卸货的位置一看,顿时傻了眼:眼前只有42块木板,加起来才10多平方米,即使按照市场价,也不值200元钱。

  一时贪心骗子得逞

  事后,杨先生仔细分析了一下骗子的伎俩。他听表哥讲,装木板的车上只保留了两排座椅,其他的空位看起来都装满了木板,把后箱的门都封住了。验货时,表哥只能按照他们的安排打开侧门看货。骗子用42块木板精心搭了一个空架子,制造了一个“满车木板”的假象。

  3个骗子的打扮也是经过精心准备的,杨先生说,由于自己很多亲戚都在部队,对军人很信任,3个骗子都是军装打扮,他本能地就有了一种亲切感,没有过多地怀疑。在时间上,3个骗子也把握地很好,他们先到了工地再通知杨先生,让杨先生来不及组织人去帮忙卸车,惟一知情的自己和表哥完全被骗子控制住,看不到卸车的现场,而且刚好交完钱,车就开出来,让杨先生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多想。

  虽然骗子的伎俩在事后都可以分析出来,并找出破绽,但是自己之所以上当,杨先生认为还是“自己贪心”了。他说,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上门推销过材料,工地用的材料都是自己去木材市场买的。这次一时贪便宜,就掉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