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咪咪流浪记”引出一段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3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市民张女士家的窗外都会准时传来“喵喵”的猫叫声,这时,张女士就把窗户打开,将早已拌好的猫食放在窗台上,等在外面的野猫“小白”便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自从两个月前张女士邂逅了“小白”,上午喂食的习惯就从没被打破过,但最近,“小白”已连续4天没来了……

  张女士住在鞍山立山深沟寺11区孟南街27栋一楼,说起她家和“小白”的缘分,那还是两个月前的事。当时她家养了一只猫“淘淘”,一天,“淘淘”正在家里吃食,一只大白猫忽然从阳台外面钻进屋,身上非常脏,一蓝一黄两只眼睛直盯着猫食,一副垂涎三尺的样子,然后猛扑过去,和“淘淘”你抢一口我争一口。从那以后,形成了惯例,白猫每天都来吃食,吃完后就自动离去。张女士也不知它到底住在哪,但好心的她还是特意为这个“不速之客”买了一箱火腿肠,还给它起了名字———“小白”。张女士的亲属住在农村,由于家里老鼠多,所以“小白”来了几天后,张女士就将“淘淘”送走到农村抓老鼠了。自己的爱猫虽然走了,但张女士还是按照老习惯,每天按时把猫食拌好等“小白”来吃。日子久了,“小白”能体会到张女士对它的好,所以每次听到张女士叫它的名字,它都会欢快地跑过来,一副乖巧的样子……

  忽然有一天,“小白”不来了,张女士还真有点不习惯,到时间就总往阳台外面张望。但一连4天,也没见到“小白”的影子。女儿问妈妈,“小白”怎么好几天没来了。张女士随口说了一句,“不是让人打了就是被车撞了!”没想到一句闲话竟变成了事实。4月28日晚上8点多,女儿从外面回来,快到家门口时,隐约看见路边有个白色的东西,凑近一看,这不是“小白”吗?怎么走路一瘸一拐的。女儿赶紧把“小白”抱回家。张女士一看就知道了“小白”4天不来的原因:它右前脚掌已齐跟断去,只剩一个血窟窿;右后腿外侧的皮被撕掉一大块,肉边缘清晰可见,已经露出骨头;臀部也露出白骨,用手一按,伤口流出血和脓。听一位邻居说,他亲眼看见一辆车在“小白”横过马路时,没有减速,直接冲了过去……听说了“小白”的不幸遭遇,张女士和女儿都伤心地抹着眼泪。她们不顾天黑,立即出门买了一些消炎药和紫药水,借着灯光给“小白”治疗。女儿戴着胶皮手套小心翼翼地给“小白”上药,药棉一接触到伤口,“小白”的嘴张得老大,发出痛苦的声音,伤腿一阵抽搐,眼里流露出无助的神情。处理完伤口已是晚上10点多了,张女士和女儿给“小白”在窗下搭了个窝,安排它住下,半夜里,张女士还不放心,出去摸了摸“小白”的鼻头,发现是凉的,并没发烧,她才安心睡下。

  第二天早上7点多,张女士又去给“小白”买了香肠和药品,细心地照顾它。张女士特爱干净,但她却不嫌弃“有点埋汰”的“小白”,白天还用手将它脸上的疙瘩挤掉。张女士说,“小白”不爱搭理别人,就认她和女儿,动物是有灵性的,你对它好,它能体会得到。现在,很多善良的邻居听说了“小白”的事,都将家中吃剩的食物留给它。经过几天的照顾,“小白”现在已能走路了,看样子恢复得不错。张女士说,她要一直照顾“小白”,给这只可怜的猫一个温暖的家。见习记者张冲摄

  (请张女士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咪咪流浪记”引出一段缘……(图)
  “小白”意外受伤,可把张女士心疼坏了。(记者 周庆春 见习记者 张冲)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