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物从实用到时尚 母亲节鲜花预订超过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0:58 新华网

  本报讯明天就是“母亲节”了。这两天,北京的商场里涌动着一股浓浓的温馨亲情,不少逛商场的年轻人都是来为母亲选购一份特别的礼品的。金银首饰、皮包、中老年服装柜台前都有不少仔细挑选礼品的年轻人。除了这些传统的母亲节礼物之外,短信、手机点歌等也成了今年送给妈妈的时尚礼物,鲜花预订更是超过了“情人节”。

  “妈妈,感谢您赐予我生命,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无论将来如何,我永远爱您…
…”母亲节前夕,不少为母亲祝福的短信开始在网上流传。中国人含蓄的性格羞于当面向母亲说“我爱你”,在手机时代,发个短信也许是最合适的方式。网上的祝福也已经提前预热了,各网站的电子贺卡纷纷推出了母亲节专辑,一张张精美的flash卡表达着子女对母亲的爱意。《烛光里的妈妈》、《祝你平安》等歌曲成为这几天手机点歌频率最高的歌曲。网上购物的各种礼品纷纷推出了母亲节系列,从吃、穿、用到保健品、按摩仪无不主打着温馨亲情牌。与此同时,网上鲜花预订这几天又迎来一个高潮,送给母亲的红色康乃馨成为最热门的鲜花。一家鲜花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之后每天能收到20个左右为母亲节送花的订单,从这两天的情况看,母亲节订花数量已经超过情人节了。傅洋

  时尚好礼送妈妈 融融亲情引爆温馨商机

  本报讯(记者杨滨 傅洋)一束暖意洋洋的康乃馨,一件亲情融融的礼物。黄金周已近尾声,母亲节将于明天温馨登场。京城各大商场早已瞄准母亲节的商机,准备了多种促销方案和备选礼品,令不同类型的妈妈在这个节日里享受温馨。

  昨晚8时,在庄盛崇光一层,公司职员王小姐为自己的母亲挑选了一套名牌护肤品,她告诉记者,妈妈从未用过什么高档化妆品,希望在母亲节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化妆品柜台前像王小姐一样的女儿不在少数,爱美的女儿们特地为妈妈来买有祛除细纹功能的眼霜和具有抗皱功能的面膜。一些珠宝首饰也推出了“母爱”系列,有上千款新品,样式新颖,做工考究。据贵友大厦统计,这几天为母亲选购首饰的顾客占了6成以上,销售额也比同期增长了42%。

  在庄胜崇光二层的中老年服装柜台记者看到,一些子女正在陪着母亲逛商场。在一个中式服装品牌柜台前,一位母亲正满意地试着衣服,看了看价钱又觉得太贵。陪她来的女儿告诉记者,平时妈妈舍不得买贵衣服,逛商场只肯买打折的,这回挑到满意的衣服自己一定要为妈妈埋单。除了中老年服装,据运动品牌专柜导购介绍,这几天也有一些子女专门来给妈妈买运动服装,希望妈妈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在大中、苏宁等京城一些电器卖场,按摩器一类的小家电最近销售看好。正在选购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妈妈干活多了会腰酸腿疼,早就想给她买个按摩器了。

  昨天,记者在航天桥花市看到,康乃馨成了花摊的主打卖点,大红、桃红、淡粉等颜色铺满了花摊门口。一位忙得不亦乐乎的商户告诉记者,这两天前来为“母亲节”预订鲜花的顾客络绎不绝,寓意健康的康乃馨、百合成了人们的首选,其中又以代表母爱的红色康乃馨最为俏销。

  各商场多种针对“母亲节”的促销活动也将在今明两天达到高潮。贵友大厦、西单商场特意组织了母亲节礼品展。蓝岛今明两天举办“关爱母亲”活动,部分首饰化妆品牌推出母亲节优惠或赠礼。新世界商场明天举办购物赠鲜花活动,顾客单张购物单满299元,可获赠康乃馨一束,青春馆3层“流行时尚坊”明天还推出“快乐母亲节百款惊爆商品”。太平洋百货明天也准备了物超所值的“母亲节礼盒”,还有母亲节珠宝展卖。(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