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不拉线居民各显神通 凤凰城电线织出蜘蛛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3:2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张若凡)小区的开发商虽在合同中承诺,房子建成后负责通电入户,可是后来承诺没有兑现,开发商就撒手不管了。无奈之下,业主们只好自行拉设临时电线,小区的天空被织出了“蜘蛛网”。

  4月25日中午,南宁市五一西路的凤凰城小区里静悄悄的,几只麻雀停在电线上。细看之下,这些电线有些“诡异”,它们悬挂在每栋楼房之间,纵横交错,杂乱无章,跟整齐的
楼房形成了很大反差。然而,就是这些看似突兀的电线,却是维持居民正常用电的“功臣”。业主赵先生等人带着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没有一栋楼房能摆脱这些电线的“纠缠”,整个小区仿佛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蜘蛛网下。

  赵先生告诉记者,2001年,业主从开发商手里拿到土地后,就开始建房,当时开发商在小区里建了3个变压器供业主施工使用,并承诺等业主把房子建好,他们立刻拉设线路,通电入户。记者也看到了那份2001年由开发商广西华信企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承诺书。赵先生说,可房子建好后,开发商唱起了空城计,电话改号了,办公地点搬迁了。3年间,华信公司数次搬家,但最终都被锲而不舍的业主找了出来。业主林先生说,其实找到开发商也没用,因为对方均说经理出差,员工说了不算,“我们追了3年,也没追出个说法。”

  许多业主都对记者说,电的问题是他们的心头大患,因为居民乱拉的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所有电线都裸露在外,而且是私人拉设的,完全没有安全保障。短路是家常便饭,“遇到打雷的天气,抬头看看谁家黑灯,就知道他们家又短路了。”而且,电线的高度只有2米左右,常被进进出出的运货车刮断。掉在地上的断线曾多次电伤了人。半个月前,一个建筑工人的孩子被垂在地上的断线当场电晕,幸好赵先生及时赶到,将孩子送进医院。

  另外,本应和睦的邻里关系也被“电”得“冒火”。“由于通常是好几户人家从同一个电箱将电引出,因此大家形如‘一根绳上的蚂蚱’,只要有一家出现短路,其它几户就得跟着遭殃。”前几天,有一户拉闸检修线路,同线的几家人也黑灯瞎火,几家为此吵得面红耳赤。一个业主指着头顶的网状电线对记者说:“这地方,真有凤凰飞来也没有落脚之地啊。”随后,记者找到了南宁市一家电力安装公司,该公司的罗经理说,当时他们为凤凰城进行过一段时间的电力施工。按照合同,他们公司只负责安装变压器,通电入户的工程被华信公司包给了另一个施工队。据他所知,是由于华信公司“囊中羞涩”,那个施工队中途撤退了。

  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华信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他说,公司确实是搬了几次家,都是“业务需要”。凤凰城问题迟迟没能解决,是因为他们与施工单位的合同“出了些问题”。他说由于当时经办此事的负责人已经辞职,离开了公司,“所有合同资料都没留下来,我们就没法办了。”他对记者说,他们决定在近期内召集业主开会,商讨一下解决办法。

  南宁市房产管理局商品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他们是主管部门,但是却没有执法权,只能督促开发商履行合同,凤凰城的开发商没有兑现通电入户的承诺,已经违反了合同。“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是业主维权的最好方式。”

  作者:张若凡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