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悍匪强奸抢劫的姐被围捕 身中3枪仍与警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7:06 辽沈晚报

  在抓捕一名涉嫌强暴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时,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先后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双脚和腿部,但犯罪嫌疑人仍逃进一处民宅,与警方对峙。

  4月17日下午,1名女出租车司机来到抚顺市望花朴屯派出所报案。据警方介绍,当天上午,她拉着1名黑大汉到抚顺市浑河河夹心地区时,这名大汉突然掏出尖刀,逼住她,在抢走了500多元现金后,还对她实施了强暴。

  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很快发现犯罪嫌疑人名叫王春,住在抚顺市望花区古城子地区。抚顺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出动警员赶到古城子地区,开始寻找这名叫王春的犯罪嫌疑人。

  前日凌晨6时许,在古城子地区一个早市上,正在寻找王春的民警们突然看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春和一女子拎着菜从市场一前一后走出。抚顺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线全军绕道在前面堵截,另外4名民警从后面实施抓捕。

  当那一男一女走进一胡同时,线全军出现在他们的眼前,大喝一声:“别动,我们是公安局的。”那男子先是一愣,尔后,掉头就往回跑,但后路已被另四名民警堵死了。那男子见无路可逃,顺手从地上操起根石灰棒子企图顽抗。

  线全军鸣枪示警。但此人竟突然反抗,还企图从其他民警手中夺枪。民警们开枪打中了王春的脚部和腿部,但此人竟仍跳起反抗。

  5名民警同时举起5把手枪对准王春,希望他不要做无谓的反抗。但此人在双脚和腿部都中枪的情况下,仍拼命地躲进附近一处民宅。民警为防止误伤无辜居民,立即把这处民宅团团围住。对峙30分钟后,王春终于向警方投降,屋内的1名男性居民在对峙中未受到伤害。

  目前,体重将近100公斤的王春因涉嫌抢劫、强奸犯罪正在警方监护下进行治疗。另据初步调查,王春还涉嫌参与另外一起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案件。(于欣)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