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管网工程明确施工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为加强对管网工程的监督检查,规范各施工队伍文明施工,确保地下管网工程正常开展,哈尔滨市地下管网重点工程协调管理办公室(简称管网办)督察队根据工程施工实际情况,制定了《地下管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检查标准》、《地下管网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考评细则》等具体检查细则和规定,为各施工单位提供了具体、明确的施工标准和要求。

  据管网办督察队工作人员介绍,《地下管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检查标准》对各施工单位在挖掘城市道路、进行现场施工作业时,在现场围挡设置、施工现场材料堆放、设置警示标志、公示板标准、残土挖运、噪声管控、绿地树木保护、工完场清等方面确定了明确的标准。在检查标准中,根据挖掘道路不同情况,在围挡设置高度、安装要求上都做了具体规定;全封闭施工街路建材等不得在围挡外滞留和堆放;要昼夜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挖掘残土要做到日产日清;夜间施工要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现场内的树木,由建设单位负责保护,并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不得损坏、砍伐等,不文明施工单位除了接受整改、停工的处罚外,还将受到罚款。督察队还制定了相应的《地下管网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考评细则》,对各类违章行为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理,并进行通报。从而从施工涉及的各方面对施工单位给予规范、监督。

  另据了解,管网办督察队设置了专线举报电话:84230675,哈尔滨市民发现违章挖道施工行为,可及时向督察队进行举报。(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雪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