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晋风情:山西推出“醋文化游”成为旅游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六日电 题:山西推出“醋文化游”

  中新社记者张恩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选择来山西省城的老醋坊一游。人们在此尽情品尝醋香、欣赏醋文化。“醋坊游”正在成为山西旅游的又一新亮点。

  山西人爱好吃醋,也善酿醋,醋凝结着三晋浓郁的地方特色。这些年山西人对醋文化越来越感兴趣,围绕醋文化研究开发,也应运产生了“醋文化旅游”。

  作为老陈醋的发源地,山西一直被冠以“醋乡”的美称。山西的醋由于酿制得法,且质量精美,成为许多人平日餐饮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太原市的“美和居”是往日山西第一家酿造山西老陈醋的地方。在太原市郊的“东湖醋园”展示着美和居旧日遗留下的门窗、门板和农具,还展示着纯粮酿制老陈醋的全过程。游客在此间可看到,采用传统手工配制,先将高粱、大麦和豌豆磨成标准的六至八瓣,经过润料、蒸料、拌料、发酵、酒精发酵、拌辅料、醋酸发酵、熏房、淋房和陈酿房等十多道工序后,山西老陈醋便展现在游客面前。这里有存放五年、三年和两年的陈酿供游客品尝。

  来自异乡的游客,在老醋坊内兴致勃勃地参观醋酸发酵、熏醅、陈酿等传统制醋流程,品尝着诸如海鲜醋、姜味醋、保健醋等醋制品,离开时还往往要带些醋回去赠送亲友。

  处处皆文化,醋坊成景点。精明的山西人在弘扬中国传统醋文化过程中,开始把老醋坊的旅游业也做得有声有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