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伙同表姐自导自演绑架案 勒索爸妈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8 沈阳今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 (记者 王鹏) 不好好学习,爹妈将他送到营口念书。他竟伙同表姐“练绑票”。这个17岁的少年具有“绑匪”和“人质”的双重身份。“五一”前的这起绑架案,12小时即告破。

  营口散心花光钞票

  一望无际的大海让小梅暂时忘却了思绪的烦乱。4月初,为了改变失恋的心境,她离开沈阳来到营口的阿姨家。

  阿姨也是沈阳人,只因为年少的表弟成天痴迷于上网、打游戏,姨父把他送到了营口开发区的一所高中就读,阿姨在当地租住了房屋“陪读”。小梅每天除了听海,便是与表弟一起上网、打游戏消磨时光。

  带来的钱花得差不多了,环境不熟小梅也无法很快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经济危机”摆在了她面前。

  突来短信儿子被绑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当父亲的也是一样。将小强送到营口读书,也是不得已的。在沈阳忙生意的吴某,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营口的妻儿。

  骇人的短信在4月27日清晨钻进了吴某的手机:“你儿子在我们手中,准备十万元赎回,如报案就撕票。”还在想着“五一”团聚场面的父亲顿时惊呆了。查看来电号码,竟是儿子的手机。按号回拨过去,对方已经关机。“会不会是儿子开玩笑?”吴某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眼看着儿子走出家门的母亲当然不信。但校方传来的消息让夫妻俩感到心惊,小强根本没在学校。“17岁的高中生在上学路上遭到绑架,绑匪开价10万元。”营口开发区公安局熊岳分局很快接到了报警电话。

  贼喊捉贼姐弟摆乌龙

  当母亲坚决地否定了民警关于小强“自己绑架自己”的推断时,一旁的小梅没能顶住民警的盘问,交代了姐弟俩的“发财计划”。

  小梅手头拮据,小强玩游戏手头也不宽绰。姐姐提出合伙敲诈父亲,小强有些犹豫,可一想事成之后自己将得到5万元,他还是同意了。两人制定了历时3天的绑架计划,小梅编辑了3条短信,准备每天发出1条恐吓自己的姨父。

  根据小梅的交代,当晚8点多钟,民警在沈阳市铁西区的一家黑网吧内,将正在悠闲上网的小强“解救”。民警在他的手机上发现了两条储存的短信:“准备好钱,交钱之前可以听到声音,不准报警。”“让他表姐一人带钱,乘火车到沈阳交钱赎人”。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