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藏5张假身份证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玄刑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花300元买了5张假身份证,24岁的闻龙江成为南京首个因为购买假身份证而被判刑的人。近日,南京玄武法院以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和盗窃罪两项罪名,判处闻龙江有期徒刑1年,罚金1000元。

  今年3月6日清晨,南京某酒店服务员孟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和昨天刚刚成为室友的“王杰”一起消失了,赶紧报了案。这个室友是前一天下午刚到酒店应聘的服务员,孟某看过他的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王杰”。

  民警很快在一家小旅店找到了“王杰”,却发现他用来登记的身份证上的名字已经变成了“洪峰”。

  不仅如此,民警还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另外3张身份证,虽然名字各不相同,但照片全都是一个人,再一鉴定,这些身份证全都是假的。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此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真名是闻龙江,今年2月,他为了变换不同的身份打工,通过路边小广告上的办假证电话,和假证贩子见了面,又提供了5张自己的照片和事先编好的假名字、假住址等自然情况,买了5张假身份证,一共花了3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闻龙江将本人照片和虚假个人信息提供给制假证者,购买伪造的居民身份证,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犯罪的共犯,亦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此外,他秘密窃取他人的手机,价值超过1000元,还构成了盗窃罪。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