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古城何处最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五一”黄金周期间,新近开园的大唐芙蓉园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无数嘉宾,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客人前来游园。仿唐园林、水幕电影、歌舞演出让游人流连忘返。(记者尚洪涛摄)在西郊丰庆公园内不少游人及市民尽兴游玩。(记者张万山摄)“五一”期间,古城的回民小吃一条街以浓郁的特色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图为外国游客正在品尝小吃。(记者侯智摄)

  记者原建军实习生周丹丹陈慧

  人潮涌动排队有序

  今年“五一”期间,去火车站广场一趟的人都会看到这样的情形,几溜长长的队伍总是排得弯上几个大圈:等候出租车的人排队,要坐旅游公交车的人排队,商店打电话的人排队……虽然阳光烤晒,但没人有怨言,许多人还热热闹闹笑谈放假中的趣事,全然没有往年乱糟糟的情形。市旅游局张副局长告诉记者,人多了自动排队这种现象反映了市民素质大大提高。

  免费厕所照样干净

  前几年,我市的一些公共厕所遇到人多时简直就不堪目睹鼻闻,尤其是一些免费厕所更是被某些人当成了发泄场所,污秽杂物随便乱扔乱排。而今年“五一”期间,记者发现众多无人看守的公共厕所地面干净,即使人流稠密的厕所也是如此。西华门西南角的公共免费厕所里,如厕者几乎都在方便后自动冲水,擦手的纸巾也都放在了垃圾桶里;虽然这间厕所使用频率非常高,但每日都是窗明几净。记者上这家厕所时听到了一名浙江口音游客的话,很是欣慰:“西安这地方不错,人很有修养,公共厕所这么干净。”

  公交车上礼让外宾

  “五一”期间,记者留守西安,乘坐公交车成了家常便饭。5月3日,600路车行到南门时,两个背着大包的外国游客上来了。这时车厢已经很挤了,两个身负重物的老外喘着气,此时,一个学生模样的乘客从座位上起来,用英语说让老外把大包放在座位上,以免老外之劳苦也让车厢过道好行人。老外把大包放在座位上后一连串说谢谢。而在其它一些公交车上,给外地老人让座、给游客解说车站、下车时先让游客的小事记者也碰到了不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