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城风景线:田间地头庆婚典 世外桃源享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题:田间地头庆婚典世外桃源享晚年

  倡导“原生态”概念的田园风情正愈来愈受到申城市民的青睐。远离都市里的沉重压力,到野外寻找一份新的自我,风靡欧美多年的田园度假休闲,不仅为沪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申城市郊众多农庄也因自身的“江南水乡”魅力为上海平添了几分柔情与浪漫。

  田园婚典:“泥土”中的浪漫

  在尝试过游艇婚礼、空中婚礼的奢华与刺激之后,许多厌倦了哗众取宠的沪上新人开始把目光投注于一向乏人问津的田间地头,于是以“‘泥土’中的浪漫”为主题的田园婚典迅速崛起为婚庆市场的一枝独秀。

  身着洁白婚纱却与牛、羊在田间追逐,长假里刚刚喜结良缘的张小姐做梦也没有想到婚礼也能够办得如此别具一格。“毕竟是‘吃螃蟹的第一人’,起先我对该提议确也疑虑重重”,张小姐说,“但是选择田园婚礼却也妙趣横生,面对春日里满目的田间美景,身临牛羊同‘贺’的热闹场面还真让我毕生难忘。”

  农家养老:世外桃源享晚年

  家住市中心的王先生今日与儿子起了个大早,与别人不同,这父子俩并非出门远游,而是要到崇明岛上去看望在农户家中安度晚年的爷爷。王先生的父亲退休多年,早年生活于农村的老人始终不喜欢上海喧嚣嘈杂的都市生活环境,于是在听说崇明岛有提供农家养老之后,当下就表示要去一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船,父子俩终于在农户家见到了神清气爽的王爷爷,老先生显然对目前的生活十分满意。他说,“这里不但环境好空气清新,而且农家生活也充满乐趣,比起市区里好多了”。

  目前沪上的农家养老每月大致为九百元,由于费用较高,尚属试点阶段。但业内人士业表示,随着农家养老的普及与推广,相信今后在条件都成熟之时会有更多老年人钟情于此安享晚年。

  农家乐旅游:乐不思蜀田园间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就在市郊短线旅游日益成风的今天,到鸟语花香、泉水清澈、鱼欢蝶舞的大自然中欢度假日,正逐步成为新的都市时尚。在外企工作的葛小姐每每假期来临,她都会邀上三五好友,到沪郊来一次农家行,“我还与朋友商定,一旦哪天经济允许,我们还计划投资办个农家度假村,吸引更多的都市人来此度假休闲。”

  申城风景线:田间地头庆婚典 世外桃源享晚年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