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频繁被盗原是有家贼 保安竟约小偷上门收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小区频繁被盗,窃贼竟是物管保安,这给一些小区物管出了个新难题:到底该怎样防止家贼作案呢?

  今年1月上旬的一天晚上,黎欣(化名)等3个收旧者摸黑翻进一家公司的围墙,先后4趟搬出价值3000余元的铜线。这些铜线都是从公司配电房的电缆线中剥离出来的,半个多小时前就已被人整齐地堆放在围墙内侧。原来,负责剥离和藏匿铜线的竟是该公司的保安邢某
。当晚,他“完成工作”后便打电话通知黎欣等人来“拿货”,并从中获取好处费400元。

  据嫌疑人邢某交代,自己原本没胆量把偷来的一堆堆电缆线运出大门,但很多收旧人都愿意“上门服务”,交易就在大门内完成,风险就比较小了。

  2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城西某小区的一名业主李某拎着大包小包出小区时,岗亭里的保安吴青(化名)笑着问:要出差啊?李某边答应着边说:拜托多看着点门啊。结果当天晚上,吴青竟然趁李某家中无人之机,撬开李某家的防盗门,将价值2万元的首饰和一本存折偷走。

  小区频繁被盗原是有家贼 保安竟约小偷上门收赃

  作者:何晔锋 陶陶 李晖 梁建恕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