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不好学前班作业 宜良一男子虐待女儿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0 云南日报
做不好学前班作业宜良一男子虐待女儿致死
  宜良县村民张凤春,因为6岁的女儿不好好写字,竟一气之下在3天之内连打了女儿9次,导致孩子死亡。近日,宜良县公安局以虐待罪将犯罪嫌疑人张凤春提请宜良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做不好学前班作业宜良一男子虐待女儿致死
父亲打死女儿

  4月3日晚上7时,宜良县村民张凤春怀抱着自己6岁大的女儿谋林跑进了汤池镇木希村诊所。当时孩子的头靠在他的肩上,脸部青紫。

  “帮我看一下孩子,她好像是肚子疼。”一进村诊所,张凤春便急匆匆叫来了护士段庆林。段庆林检查后,张凤春一下被吓呆了:小谋林没有了呼吸、没有了脉搏、没有了心跳。段庆林觉得很奇怪,连忙问张凤春孩子是不是摔在哪儿了,可张凤春却回答说是被他打的。由于不能接受孩子的死讯,于是张凤春又提出请诊所的大夫余顺林再次进行检查,并告诉余顺林说曾给孩子吃过点正气药粒。

  当张凤春得知女儿确实已经死亡,准备将尸体抱回家,孩子的衣服不经意间被往上掀了起来,余顺林这才看见女孩腰部有紫块,他把衣服拉起来看,发现孩子整个背部全都是紫的。4月3日晚上9点30分,接到报案的民警赶到村里展开调查。

  写不好字被打

  近日,在宜良县公安局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凤春。他现年34岁,妻子两年前离家外出谋生,死者谋林是他惟一的孩子。

  “我真的没想过要打死她。”这是张凤春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据张凤春称,因为自己从小没好好念书,长大以后才发现这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有时甚至连买农药都担心会买错了。两年前他刑满出狱后,女儿也快上学了,张凤春就把孩子送到当地的木希小学上了学前班,希望女儿将来能有所作为。这次案发前两天,也就是4月1日星期五下午,小谋林放学回家后,因为看到孩子没好好做功课,张凤春就开始用竹棍和绳子打她。星期五打了3次,星期六打了两次,案发当天晚上吃晚饭时,小谋林开始出现不舒服的反应,叫她吃饭她说不吃,说肚子疼。可张凤春仍是觉得孩子在淘气,骂了一声“你别装疯”后,又打了女儿4记耳光。被打后,小谋林呆呆地走到饭桌前,吃了几口后就扑在了桌子上说想睡觉。

  等吃过晚饭后,张凤春这才发现,躺在床上的女儿已经神智不清了。

  他很疼爱孩子

  采访中,村民们说,张凤春的妻子在几年前因为忍受不了家境的贫穷,丢下小谋林离家外出打工了。农村里往往有这样的情况,母亲跑了后,父亲几乎也都会丢下孩子离开家,张凤春却没有,他仍然呆在家中守着女儿。平日里他忙里忙外都是围着女儿转,上学送放学接,周到之处一点都不比母亲差。可要是看到女儿不好好做功课,他就会非常生气,动手打骂。

  在张凤春的家中,记者看到在房间的大梁上挂着一个用塑料袋装着的菠萝,据说是在4月1日下午张凤春下工回家时,顺路买回家给小谋林吃的。

  采访手记

  世间竟有如此表达爱女深情的父亲,竟有如此不懂得如何爱女儿的父亲。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就这样惨死在了父亲的竹棍、绳子和耳光下。

  也许在张凤春的心里,打女儿时想的是“玉不琢,不成器”,想的是“棍棒底下出人才”,但不知他是否想过,孩子需要的,除了你的棍棒,除了你专门为她买的菠萝,更需要的是你对她幼小心灵的呵护,你对她童真世界的关注。

  也许不能去苛责一个大字不识几个的、深受无知之害的农民,在他们的认知世界里,千百年来教育孩子的模式,让孩子吃饱穿暖能供他上学,就是最重要的事了。需要我们引起足够警醒的,恰恰是这样的悲剧不仅仅发生在“张凤春”们的身上,现今的很多年轻的父母,面对孩子如何教育,仍是一个艰难的课题。

  看过这篇报道后,你有什么话想说,请你拨打本报热线电话4100000发表看法。

  刘昀坤 张慧敏(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