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游客张家界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0 云南日报

  5月3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载着31名云南游客和1名云南某旅行社全程陪同的旅游大巴车,在常德至张家界途中翻车,造成19人受伤。记者昨日了解到,除3名伤势较重者仍在长沙接受治疗外,其余游客已于6日晚搭乘飞机安全抵达昆明,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3人留院其余游客已回昆

  据了解,这批游客均为参加云南某旅行社组织的“长沙、韶山、凤凰、张家界双飞6日游”的云南游客。5月1日,游客从昆明乘飞机抵达长沙,5月3日早上7时许,游客乘坐大巴行驶至慈利县一村庄附近时发生侧翻,车上1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中午,记者与负责接待的湖南省中旅张家界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刚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车祸发生半小时后,伤者就被送进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一名叫杨月嫦的游客伤势最重,断了7根肋骨,盆骨也有骨折现象,断裂的肋骨刺穿了肺部。目前,已转入长沙市湘雅第二医院的杨月嫦已脱离生命危险。还有一位伤势较重的游客名叫曾崇芳,她腰椎受伤,需要静养。另一位重伤者是旅行社的全程陪同邹蕾,左手肱骨骨折,目前出现了肌肉发炎症状,要等待专家会诊后才能确定手术日期。

  大巴侧翻 伤员得及时救助

  “伤者的医疗费用都由我们旅行社垫付,我们还对返回昆明的伤者做了一次性理赔。”陈志刚说。

  昨晚8时许,记者联系上了正在长沙接受治疗的旅行社全程陪同邹蕾。她回忆了车祸发生时的情况,“其实车祸发生时车速并不快,大概每小时三四十公里,但是那天雨下得很大,路面很滑。当时我们已经快到目的地了,大家有说有笑的。行驶到一个下坡路时,有乘客发现大巴车在左右晃,就喊了起来,我问导游出了什么事,但是导游好像被吓坏了,没有理我。后来路的右边开过来一辆车,司机突然往左边打了一下方向盘,车子就侧翻在公路左侧的农田里。”

  邹蕾还说,车祸发生后,湖南省中旅张家界旅行社和相关政府部门在抢救伤员方面做得很到位。

  孙 潇 (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