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节花市有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长假过后第一天正式上班,也是西方的“母亲节”,准备给母亲送花的子女要抓紧时间了,下午各个花店的康乃馨会非常走俏。南京不少花店还推出“母亲节鲜花全国速递”业务,代为在宁工作的外地人士向母亲表达节日的祝福。同时,记者从苏宁银河获悉,该商场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为母亲送贺卡的活动今天继续举行,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去免费领取一张卡片。

  记者昨日从“天鹅湖”、“绿草地”等多家花店了解到,虽然“母亲节”是一个舶来品,但很多人都会给自己的母亲送上一份祝福,其中想到最多的莫过于康乃馨。今年花市上除了康乃馨,还出现了一种新的勿忘我,这种黄色小骨朵的花是特别针对母亲节推出的,价格为3.0元/枝。按照往年的经验,因为很多学生和上班族都选择在放学或者下班后给母亲带一束花,下午五点半左右,花店里的康乃馨、勿忘我等适合送给母亲的花基本都会被一抢而空。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一家花店,不断有消费者进进出出选购“母亲节”鲜花。店主称,他们一款标价为170元的“远方思念”的花篮特别走俏,大多是在宁工作的人员选购。最远一位客户是新疆乌鲁木齐的,因8日当天有前往该区域的航班,他们才接下该笔单子。从五一推出“母亲节”鲜花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十来个速递鲜花业务。

  同时,据苏宁银河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商场推出了给母亲送贺卡的活动,市民能免费在商场一楼总服务台领取一张为母亲特制的卡片,可委托商场代寄也可自己交给母亲。仅1-4日商场就寄出近千张卡片,新疆、江西、黑龙江……发往全国各地的都有。商场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情感,推出的卡片上精心设计了如“妈妈我爱您”等表达祝福的词句。让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很多三四十岁的中青年女性都会拿两张卡片,给自己的母亲也不忘婆婆。此外,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继续到商场领取卡片,考虑到今天就是母亲节,再采用邮寄的方法母亲不会及时收到祝福,因此暂时取消代寄服务。(陈勇民 杨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