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折射社会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47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五一长假第一天上午,段塘吴村的吴先生被击中自家屋顶的雷电吓了一大跳,所幸屋顶只是掉了几块瓦片下来。没过多久,江北孔浦部分有线电视的户外接收装置等因雷击损坏,幸好当天下午4点多,经过广电员工的全力抢修,大部分居民家的有线电视恢复正常……七天长假,本报87777777热线折射出社会民生。

  几乎伴随了整个长假的雷阵雨,还让全市一些地段遭受积水之痛。6日上午的一场大雨,让鄞州区邱隘镇羊毛衫市场旁边的居民烦了心。路边深深的积水不仅让人难以通行,车辆通过时溅起的水花更是引来阵阵惊呼。此外,镇海五里牌、鄞州轻纺城等地也有读者来电称积水很深。而在5日、6日、7日三天,接连有读者来电,联丰路延伸段的路修了很久也没有修好,下雨以后,路面上都是一个个水坑,泥泞不堪,十分难走。

  五一长假,许多市民自驾车出游。2日,市民李先生在驾车带家人去舟山玩,在白峰码头停车时碰到了乱收费,停一个小时居然要价20元,过夜停车则要价100元,令人咋舌。4日,北仑区物价局查处了该停车场的违规行为,并对其做出了行政处罚。而令人深恶痛绝的“黑车”也在长假期间“突击”出动,到处揽客,扰乱了正常的客运秩序。

  很多家长向本报来电反映,假期里不少“黑网吧”、“黑游戏厅”冒出头来,接纳未成年人,而正规的网吧、游戏厅也在偷偷接纳尚未成年的孩子们。3日,本报就联合执法部门捣毁了一家位于徐戎三村的“黑网吧”。

  五一期间,丢东西的人特别多,很多人都十分焦急地打进电话说自己的包被偷了,里面的东西十分重要。不过,也有很多人来电说他们捡到了身份证、钱包等物,希望失主前去认领,让人感到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