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霸每月收取千元保护费 小贩不从便被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仲玉维 记者 林晖) 在望京西园四区华润超市门口的夜市,近来出现一伙人,他们每月分两次向这里的无照摊贩收取“保护费”。今天上午记者得到消息,安贞地区刑警队刚刚将4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昨天警方已对其中3人进行刑事拘留。

  暗访

  “保护费”每月千元

  该夜市是望京最大的一处非法市场,每晚7时至次日凌晨5时,常有无证小贩在这里经营烤肉生意。

  连日来,记者在此进行多次暗访,小贩们大多表示,他们每个月要上交1000元的“保护费”,他们分两次前来收取。以前有小贩因不给钱遭到这伙人的殴打。

  暗访中,一小贩向西瞟了一眼,低声说:“那就是老大!”记者看到,夜市西侧小区围墙拐角处,一个秃头男子穿着T恤衫,一手夹着烟,一边烤着肉招呼食客。“他平时和我们一样做生意,但也在观察这片儿是不是有摊贩出现,如果出现立刻收保护费。”一位摊贩说。

  蹲点

  夜间收费一哄而散

  月初又到了收费的日子,记者跟随安贞地区刑警队对这些人进行抓捕,在夜市守候了4个晚上。

  5月5日晚,在小贩提供的“收费地点”,几名男子刚刚聚到一起,一辆警车刚好路过,一听到警笛声,几人马上转身离开,一两个小贩将东西收起来,一伙人迅速散去。

  抓捕

  交易现场4人落网

  5月6日晚9时,20名刑警队员早早地守候在夜市,他们按计划进行了分工,一队守在望京西园四区夜市,另一队守在望京东园摊位处。

  当晚,被小贩称为“老大”的秃头男子在望京东园卖啤酒。11时,两个年轻人与他交谈了几句后便向望京西园走去。

  不久,西园夜市的一名烤肉小贩与两个年轻人一起走到其他小贩面前,手刚一伸出就看到小贩们自觉地把钱拿了出来。就在“收费”的一刹那,埋伏已久的刑警队便衣立刻将3人抓捕。

  与此同时,东园的“秃头”也落网,警方又将被敲诈的10几名小商贩一同带到了刑警队录口供。

  今早6时左右,记者从安贞地区刑警队了解到,警方对4人进行留滞盘查及搜取了相关证据后,已将3名主要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