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微笑日:“你的笑对我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28 新华网

  微笑是一种最轻松美丽的语言。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从1948年这个节日订立起,每年的5月8日就变得温馨起来。在对别人的微笑中,你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微笑起来。本报记者今天上午调查了市民的微笑状态,并以此提醒大家,微笑度过每一天。

  的哥:微笑是沟通的语言

  今天早晨,强生一分公司一车队谢国伟师傅遇到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谢师傅会一些基础的英语,哪知道两位客人一上车,他们说的语言并非英语,手中拿着一张手绘的简易地图,标注的英文也很潦草。

  但谢师傅发现,只要自己一微笑,两个外国人也就跟着微笑起来。双方努力用简单的英文开始交流,两人终于被送回目的地,临下车,这两位来自西班牙的客人还对上海司机的微笑竖起大拇指。

  护士:让微笑成为习惯

  早上8点,八五医院心内科病房内,护士长周燕平带领全科的护士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查房、换药、打针……和往常一样,一切在微笑中进行。

  “微笑已经成了每个护士的习惯。”忙碌之余,周护士长对记者说,“面对病人,每个护理人员都应该奉献真诚的微笑。”同样的药,有了微笑会出现令人惊奇的效果;同样的治疗,有了微笑,会让病人身心放松。对这一点,周护士长深有体会。

  售票员:帮助也是一种微笑

  今天早上8点30分,记者从浦东儿童医学中心站上车到浦西。一位中年女性售票员熟练地报出:“车起步,请拉好扶手,上车请买票”。前门上车的人挤不过来,对帮忙递票的人,她说了声谢谢。

  车到张杨路站,一个年轻女孩挤到她面前,问她有没有塑料袋。这位售票员马上抽出工作台上的塑料袋递了上去,随后轻声问:“你到哪里?”女孩回答:“终点”。售票员站起身来,四处环视,请乘客们为这个晕车的女孩让座。女孩坐下后,她又递上一个塑料袋。然后,她从包里掏出塑料袋,一一撕开,备在工作台上。

  售票员告诉记者,工作太累,很难一直保持微笑。听说今天是世界微笑日,她说她会记得,会努力笑的。

  交通协管员:苦中作乐也微笑

  今早9点10分左右,河南路与南京路路口,协管员们个个全副武装,嘴里的小哨子响个不停,他们打着手势,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你知道吗?”记者抽空询问了一个协管员。原本严肃的师傅微笑起来,“原来还有这个节日,那我也要多微笑,就算是苦中作乐吧。”

  师傅名叫许春富,52岁,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近一年。他说之前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去年厂子倒闭,多亏政府帮助解决再就业。采访中,好几个人向许师傅问路,他都热心地指点。当记者请求拍张照片时,许师傅腼腆地说:“我对着镜头笑不出来,饶了我吧。”(记者范献丰 杨帆 李胜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