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航两班机延误 77名乘客不满被怠慢拒绝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38 新华网
海航两班机延误77名乘客不满被怠慢拒绝登机(图)
滞留在候机厅的旅客 记者 云川 摄

  5月6日,两架海南航空公司班机延误,部分旅客因航空公司不肯赔偿损失和服务态度不好而拒绝登机和下机。海航负责人称,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不属航空公司责任。

  重庆航班:77人拒绝登机

  6日下午,据游客杨先生介绍,他们购买了6日上午8时50分海航HU7267航班机票从海口飞往重庆。在机场换登机牌时,他们发现起飞时间改为11时30分,而在这期间并无人告知。他们要求海航出面解释。机场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找不到海航负责人。旅客们在问询处等了1个多小时后,海航地面值班经理王某才露面。

  旅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30分,他们才被通知飞往重庆的航班2时50分起飞。可是,航班延误这么长时间,在海航没作任何解释情况就让他们改乘下午的飞机。旅客们不满海航这种服务态度,当时有2个旅游团队及部分散客77人拒绝登机。下午4时许,77名旅客在美兰机场海航值班柜台等候了近30分钟,地面值班经理王某出面进行协调。这时,旅客们竟发现原先装上飞机的托运行李摆放在值班柜台的外边。

  海航:天气原因延误不赔偿

  6日下午,海航美兰机场地面值班经理王某与重庆旅客代表进行协商。王某认为,旅客拒绝登机被延误,按照规定旅客的机票应该作废。但考虑航空公司工作也有欠缺,海航可以帮助旅客改签或退票。王经理称,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不在补偿之内。对于旅客的托运行李被摆在柜台外,王某称可能是机场方面通知不到造成的。

  7日下午,记者对王经理进行电话采访。王经理称,海航6日晚已对滞留的51名重庆旅客提供了免费食宿,并改签了航班,7日当天全部旅客已离开了海口,还向海航写了感谢信。另有20多名散客自行进行了处理。

  记者对旅客领队周先生进行电话采访。周先生证实海航公司已为他们安排了食宿,但称7日他们团队只有17人飞回重庆,34人仍滞留海口。周先生否认了旅客向海航写感谢信的说法,并称有些事情等他们回到重庆后再作回答。

  已回到重庆的麦先生等人则表示,他们将保留依法讨说法的权利。

  广州航班:3乘客拒绝下机

  6日上午,乘坐海航班机从广州飞往海口的3名旅客,因在广州延误时间较长,在未能与海航公司有关负责人协商解决的情况下,拒绝下飞机。

  据旅客邢某介绍,他们购买了5日晚7时30分从广州飞往海口的海航HU7094航班机票。通过安检后,8时30分仍没登机。后有工作人员称航班将推迟到9时10分起飞。到9时10分又推迟到11时。后来一直没让旅客登机。当时总共有300多名旅客,其中有70多岁的老人和约4个月大小的婴儿。当晚其它航空公司均安排延误航班的旅客免费食宿,惟有海航班机的旅客一直没有人管,连水都喝不上,也没有人出面给旅客一个合理的解释。6时凌晨3时许,一部分滞留的旅客被送到一家宾馆,却不安排住宿。旅客们情绪激动。6日,海航分几批让旅客飞往海口。

  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后,邢某拒下飞机。后经人劝说,才下了飞机。随后,美兰机场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理。

  据机场民警告诉记者,旅客应依法维权,邢某拒下飞机的行为违反了有关法规。经批评教育,对邢某作出了写出书面检查和治安罚款的处理。

  海航值班室负责人谈女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经与海航广州地面工作人员联系,5日晚HU7094航班在广州因天气原因被延误后,机场多次进行了通知,并安排了食宿。(完)(记者云川常珊珊)(来源:海南经济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