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男童卖报纸赚钱为患病妈妈买母亲节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03 温州新闻网
6岁男童卖报纸赚钱为患病妈妈买母亲节礼物(图)
6龄童卖报 众人均解囊

  昨日,一名6岁的儿童颈上挂着“卖报救母”的牌子,在南坪步行街卖报。路人纷纷掏出10元、5元买他的报纸,很多人给了钱连报纸都不要。今年4月,这个孩子的母亲得了白血病,为了治病,已经倾家荡产。为了在母亲节能送给母亲一份礼物,孩子走上街头卖起了报纸。

  6龄童卖报 众人均解囊

  “有个6岁的娃儿在卖报!”昨日,一读者打热线报料,在南坪步行街有个6岁的孩子挂着“卖报救母”的牌子在卖报纸。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个大约70厘米高的儿童站在步行街花台旁,脖子上挂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卖报救母”,孩子的旁边站着一位老太太,她眼里噙着眼泪,在旁边扶着孩子。

  记者看到,不少路人得知孩子卖报的缘由后,纷纷掏出5元、10元钱递给小孩,报纸都不要就走了。旁边的一报摊老板说,从早上9时到现在,孩子已卖了不下300份报纸了,虽然他的摊位一份都没有卖出,但他丝毫不怪小孩。

  欲卖报挣钱 送母亲礼物

  站在孩子旁边的老太太是孩子的外婆,老太太介绍,孩子叫“南南”,7月份才满6岁,正在读幼儿园。孩子的母亲得了白血病,家里经济很困难,为了给孩子母亲治病,孩子的父亲已经卖了房子。

  随后,记者找到孩子的父亲邹粤,他告诉记者,因为母亲节就要到了,前几天孩子一直说要给妈妈送礼物。6日,邹粤带南南从步行街经过时,看到有小孩子在卖报纸,就顺便说了句“你看人家那些小娃儿都在卖报纸挣钱了”。哪知南南非要父亲帮他买报纸来卖,邹粤不愿意,南南就哭,也不吃晚饭。后来,外婆看到孩子非常执著,就说服邹让南南上街卖报,让他尽点心。

  家庭多灾难 孩子懂事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南原来住的地方———万寿花园38号。邻居们告诉记者,南南家本来是个幸福家庭,但一连串的不幸降临到他家。几年前,南南的外公遇到意外,双目失明。然后南南的姨妈在晚上下班回家时被劫杀,南南的舅舅也很早病逝了。2003年,南南的母亲开始患上溶血性贫血伴再生障碍,住院用了10多万元,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南南的父亲邹粤告诉记者,去年南南妈妈出院后,一直在家里疗养,谁知今年4月份,又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生告诉记者,南南母亲得的是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病情较重,现在正在医院化疗,治疗费用可能会花几万到几十万。因为家庭多灾多难,南南很早就懂事了,他从不向爸妈要零花钱,经常要爸爸带他到医院看妈妈。

  送妈妈鲜花 母子成泪人

  昨日上午11时许,南南在邹粤的带领下,来到新桥医院。在医院门口,按南南的要求,邹用南南卖报纸的钱买了10朵康乃馨。一进病房,南南就扑向妈妈,将康乃馨双手献上:“妈妈,明天我要上学,今天提前祝你母亲节快乐,病早点好了好回家。”妈妈一把抱住南南,哽咽着说:“妈妈对不起你。”看到妈妈哭了,南南也抱着妈妈哭成一团。

  邹粤难过地说,南南还不知道妈妈得的是绝症,以为妈妈不久就会回家。邹说,妻子是某医院护士长,当初可能妻子怀疑自己得的就是白血病,所以去检查时都没有叫他而是让同学陪同的。后来都是妻子的一位同学悄悄告诉他的。

  南南妈妈告诉记者,去年自己过30岁生日时,都以为病完全好了,以为生活可以重新开始了,结果今年却恶化了。

  “为什么不告诉家人得了白血病?”“去年为了我治病,家里就已经掏空了。现在我得了这种病,又治不好,如果我放弃,就不会连累家人,连累南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