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上办起集体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7 北京日报
工地上办起集体婚礼(图)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刘建英)工作中建立爱情,工地上举办婚礼。5月4日,北京电视中心工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北京建工集团机械公司的三对新人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集体婚礼。彩旗、喜字、红地毯,北电中心工地一派喜庆气氛,三对新人光彩照人,新郎意气风发,新娘羞涩欣喜。

  韩朋和庄会云都是机械公司的职工,一个是综合工程部主任工程师,一个是北电中心测量员。新郎韩朋告诉记者,两人是2003年在秦皇岛某建筑工地一起工作时相识的,2004年初决定结婚,但是由于工作繁忙,婚期从“五一”拖到“十一”,又从“十一”拖到春节,一直也没有时间操办。而像小韩和小庄这样为工作推迟婚期的年轻人,公司里还有好几个,公司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十分感动,决定为这些年轻人举办一场集体婚礼。

  三对新人中各有一位在北电中心工地工作,公司和新人们一商量,婚礼就在工地办。工地为媒,蓝天作证,青年节就是个好日子。脱掉工装换上婚衣,工作岗位就是情定终生的好地方。

  婚礼进行曲奏起来,祝福的掌声响起来,公司的大礼抬进来,三对新人在热烈的气氛中交换信物。

  新娘庄会云告诉记者,工地是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这里举办婚礼十分有意义。庄会云说,过了今天的大喜日子,明天自己就会上班,因为北电中心的建设任务很重,蜜月会无限期地推迟。本报记者吴迪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