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米冰瀑垂立百花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7 北京日报
50米冰瀑垂立百花山(图)
  本报讯(通讯员刘学李栋)进入五月,城区气温已经超过20摄氏度,但在门头沟区百花山上,一个约50米高厚实的冰瀑却立而不化,与周围春天的景色形成了强烈反差。

  冰瀑垂直挂在山间的一条深谷中,厚5米左右,最宽处达几十米,山谷底处一处几百平方米的冰面与冰瀑相连。据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百花山水资源丰富,海拔900米以上均有清泉分布,以致每条沟壑都是溪水长流。但是由于这里年均气温只有6-7摄氏度,冰的融化速度非常缓慢,因此即使进入了夏季,也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10多个冰瀑。

  据了解,百花山位于太行山北端,小五台山支脉,主峰百花山海拔1991米,素以森林茂密,珍奇异兽,名花异草繁多而闻名,被誉为“华北百草园”。

  网络编辑:刘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