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汪道涵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36 金鹰网
汪道涵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组图)
  5月8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在上海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汪道涵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组图)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右)会见宋楚瑜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8日在上海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汪道涵感谢宋楚瑜一行访问上海期间前来看望,对亲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表示肯定,并预祝访问团来访取得成果。

  汪道涵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脉相通,骨肉相连,没有化解不了的恩怨,没有抛不开的成见。和平发展难能可贵,民族振兴弥足珍贵。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两岸关系理应走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道路。

  汪道涵指出,在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始终是一贯的、明确的。大陆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两岸同属一个中国。1992年,两会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是两会对话与谈判的基础。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做的努力,我们都欢迎。

  宋楚瑜表示,多年来汪道涵先生为两岸和平,为两岸关系发展尽了最大努力,台湾同胞对此非常感佩。家和万事兴。希望通过此次看望汪先生,再次转达台湾民众期待两岸关系发展,期待两岸和平的愿望。

  会见后,双方互赠了礼物。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参加了会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