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每天40万人街头值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数字显示,5月1日至7日,市公安局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281.1万人次,平均每天40万人次。节日期间,本市未发生严重的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重大火灾及群死群伤事故,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据统计,5月1日至7日,天安门广场共接待中外游客74.5万余人;全市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22项88场次,接待群众40万余人;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天坛等十二大公园共接待
游人276.3万余人;全市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人267.8万余人。

  黄金周期间,各公安分局的局长等各级领导每天上街指挥工作,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上街,加大对易发案地区、部位和高发案时段的巡逻控制和对重点繁华地区、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全市刑事警情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同时,5月1日至7日,全市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城市环境秩序总体状况良好

  本报讯来自市城管执法局的统计显示,五一期间,本市城市环境秩序总体状况良好,尤其是各旅游景点周边,无照商贩尾随游客兜售商品、散发小广告、黑车等行为比去年十一期间大幅度减少。

  五一期间,全市城管部门共取缔无照商摊4917处,查处非法张贴、散发、涂写小广告813起,没收各类小广告58万张,查处各类黑车478辆。

  景区周边“黑车”得到遏制

  本报讯今年五一期间,颐和园、香山、北京植物园等重点景点周边市容环境明显好于往年。以往困扰景区周边环境的无照游商、店外经营等现象基本得到控制,景区周边“黑车”非法运营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5月1日至7日,海淀城管在颐和园周边查处“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共10起,有效遏制了节日期间颐和园周边的“黑车”非法运营行为。

  作者:字向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