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叔丈被“能人”骗得好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4 金豹网-锦州日报

  薛某,39岁,家住锦州市太和区。他从2000年6月到2002年4月,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编造各种谎言,诈骗岳父的弟弟李某人民币13万多元,赃款全都被挥霍。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将薛某批准逮捕。

  薛某的叔丈李某的儿子在一所大学的培训中心参加法律系的自学考试,2000年6月毕业后,要参加当年秋季的律师资格考试。李某听说考律师资格是有名额限制的,很难取得,最
好是找找人,就想到了哥哥的女婿薛某。原来李某没过门的儿媳妇是农村户口,就是通过薛某给办的“农转非”,李某就此认为薛某是个能人。因此李某就来到哥哥家找薛某帮忙,薛某满口答应说:“没有问题,我认识司法部门的领导,只是得花钱走人情。”李某赶紧给薛某拿上一笔钱。

  几个月后,结果出来了,李某的儿子并没有拿到律师资格证,薛某和李某说,不当律师也没啥,他能找人给李某儿子安排到公安或者司法部门工作,于是,又从李某手中拿走许多“活动经费”。为了证明自己有“关系”,薛某还找到“麻友”王某,让王某陪他去岳父家一趟,还找来一台轿车,连同司机三人来到岳父家,对出来迎接的岳父和李某等人说王某是某公安分局的局长。薛某还到市内一家商场用电脑合成了一张与公安民警的合影照片,拿来对李某炫耀。又过了些天,薛某对李某说,他通过关系找到了省司法厅的领导老杨,可以把李某的儿子安排到省司法厅访谈处当副处长,还拿来了伪造的省司法厅介绍信,李某信以为真。过了几天,薛某用“麻友”王某的手机给李某打电话,说自己正和省司法厅的老杨在一起,事办完了,赶紧准备一笔钱,于是,又从叔丈手骗到了一笔钱。过些天,薛某又让王某自称是省厅老杨给自己岳父打电话,说北京司法部要调档,需要开封费几千元,他岳父转告了李某,李某只得如数奉上。后来薛某又以省厅领导的孩子结婚、办满月等种种理由从李某处骗钱多次。李某本来并不富裕,靠自己在零工市场干瓦匠活挣钱,为了给儿子安排个好工作,不惜血本,甚至卖掉了住房,拿钱给薛某“活动”。

  转眼时间快过去两年了,钱也花了十多万了,可李某儿子的工作还没安排,李某对薛某追得很紧。没办法,薛某只好带着李某父子和自己的岳父来到省司法厅,李某一问,根本没有什么访谈处。薛某就假装给老杨打电话,然后对李某说他以前听错了,不是司法厅的访谈处,是省检察院的反贪处。在李某的追逼之下,薛某又不得不带着李某等人来到省检察院,一问,根本没有这回事。薛某的戏再也演不下去了,只得跪在地上承认自己在诈骗,并写了字据说一定把骗走的钱还上,然后就逃跑了。李某到公安机关报了案。今年3月,公安机关将薛某抓获。

  作者:梁枫 鲁志强 记者侯志伟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