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酒后猛捅妻子十余刀,报警谎称夫妻俩一起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通讯员 溧捕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4月21日凌晨,溧水县洪蓝镇55岁的村民陈兴权因琐事与妻子丁小鹃发生争吵。性格暴躁的丁小鹃拿出一把劈柴刀,被丈夫一把夺走,喝酒过量的陈兴权拿刀对着丁小鹃猛捅十余刀,导致丁当场身亡。

  日前,记者随同检察官来到溧水县看守所,探访了这名年过半百的杀妻嫌犯。与想像中的凶悍蛮横不同,55岁的陈兴权显得异常瘦小单薄,一件宽大的衬衫穿在身上乱晃。他很镇静,没有一丝慌乱和恐惧,初看起来他对杀妻一事好像不以为然,但真正交谈起来,却能感到他对妻子深深的忏悔和不舍。

  【嫌犯自述】

  4月20日早上,我陪家属(妻子)去医院挂水,下午和她一起出门打麻将,直到5点多钟才回家。因为院子里的水泥地高低不平,回来后我就在外面和水泥把地补平。她问我要不要先吃晚饭,我说等弄完了再吃。因为地面不容易干,我就出门买了瓶白酒,又找了点花生边喝酒边等地干。

  她见我喝酒,嘴里就骂了起来,说我只能吃不能做,还有一些话我就不说了。她骂我也没顶嘴,我到院子里,她就跟到院子里骂。我回屋,她也回屋骂,见我不理睬,她就上来推搡我,用手抓我。喝到第4杯的时候,被她骂急了,我就说“你这么凶,还要砍人哦,以前买的劈柴刀,你拿来劈就是了。”

  我本来是开玩笑的,她脾气暴躁我也是知道的,但没想到她真的拿了刀出来要砍我。我也急了,一把抢过刀,向她身上戳了过去,至于戳了多少刀,戳在什么部位,我完全不记得了。后来见她不抢了,我就把刀放到桌上,说“不跟你哄了”,就到院子里扫地了。

  才扫了一会,就听到屋里扑通一声,她倒在地上,身边一摊血。我当时吓死了,打110又打不通,就打电话给我妹妹,说你家嫂子被我杀死了,她一开始不相信,后来赶过来了。我自己报的警,警察来的时候我就坐在门口台阶上抽烟。

  【采访实录】

  记者:把人都戳死了你还觉得是在“哄”?

  陈兴权:唉,都是酒害了我,要是少喝点酒,就算把刀放在我手上我也不会戳的。现在害人害己,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散了。

  记者:你跟妻子平时感情怎么样?

  陈兴权:我们感情一直很好,我知道她这个人,没坏心,就是要强。

  记者:但是听邻居说你们经常吵架?

  陈兴权:我们是经常斗嘴,以前我不跟她吵,就掼东西出气,几年前家里的电视机就被我掼坏了。但后来习惯了,她在外面骂,我就躲到房间里。(据介绍,每次吵架陈兴权都让着妻子,但一喝酒,就会将平时埋在心里的怨气发泄出来)

  记者:听说丁小鹃不是你的第一任妻子?

  陈兴权:唉,说起来我的命也真苦啊!我从小就死了妈,老婆也得败血症死了,留下了两个孩子,还欠了一屁股债,我就是那时受了刺激。她死后7年我都没想再娶。她(丁小鹃)是我后妈介绍的,比我大9岁,丈夫死了,我们就凑合着过。退休后到溧水买了房,本来想安度晚年的,没想到出了这件事。

  记者:杀人不是件小事,更何况这么突然,你是怎么想的?

  陈兴权:我是4月21日进来的,几天来怎么也睡不着。我对不起她,要是她能再活过来,让我干什么都可以。我已经想通了,我自作自受,再严重的后果我都接受,大不了跟她一起去。

  记者:心里有没有放不下的人?

  陈兴权:我最记挂的就是我80多岁的老母亲,我走了之后,不知道她一个人怎么办。我还对不起孩子们,我想对他们说,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让他们名誉受到损害,希望他们以后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千万不要记挂我。

  日前,陈兴权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溧水县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采访后记】

  采访过程中,记者从检方了解到,陈兴权在案发后的确曾打电话报过警,但他却隐瞒了自己杀妻的事实。他在电话中是这样说的:“我家家属跟我同时准备自杀,她现在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马上也准备结果自己的生命。(她)人已经歇得了,我们夫妻讲过叫孩子过,我们两人不过了,我们老夫老妻把家庭安排好,准备自残,我向你们报个警,我也不想过了,我们想自残自歇……”(根据公安局指挥室报警通话录音整理)

  警方接报赶到现场时,陈兴权正坐在家门口抽烟。酒醒后他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杀人经过,他说当时酒喝多了,头脑不清醒,才会那样说的。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