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日子”要上班母亲节提前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3 生活报

  本报讯母亲节一般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今年5月8日的母亲节因为紧邻“五一”黄金周,大部分单位当天已正常上班。因为工作繁忙,很多哈市市民选择了提前为母亲过节。

  记者从哈市各大超市了解到,6日、7日两天染发剂、化妆品、服装、厨具、按摩器等“母亲节商品”的销售量比平时高出很多。另外,各商场的珠宝销售量也有所增加,不少中
年市民专门买了珠宝送给年迈的母亲。

  宋女士在北京工作,“五一”期间回哈看望父母,为了赶回去上班,7日晚上必须登上返程的火车。于是,便在7日白天和家人提前给妈妈过了母亲节。白天,宋女士领着妈妈到美容院做了一次皮肤护理,让年近六旬的老妈妈也赶了一回时髦。

  8日一上班,梁先生就赶上值夜班,7日一大早,夫妻俩商量着把双方父母接到自己家里,提前过母亲节。小两口在厨房忙活着做饭,四位老人打麻将、唱歌,玩得开心。梁先生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父母吃穿都不缺,其实他们最希望孩子能抽出时间多陪陪他们,聊聊天。”

  在哈市的一些花店,记者发现来买花送给母亲的人络绎不绝,一对来买花的中年夫妻告诉记者,他们用康乃馨和百合扎了一个心形的大花篮,提前回家陪伴老母亲过节。

  “妈妈是最伟大的劳动者,整天忙着为家务操劳,已经成了她的生活,所以我想买些方便省力的厨具送给她,让她做饭更方便……”在挑选电热锅的孙女士,向记者表达了她对母亲的爱意。(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