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五一不出游 为应付办公室斗争狂看宫廷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五一长假,南京某广告公司的马小姐没有像往年一样出去旅游,而是选择了在家看碟,不是什么最新的大片,而是早已经看过的香港电视剧《金枝玉孽》。“说实话,对这部片子的感觉也就是还行,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却觉得这部片子特别有用,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原来,她这是为了应付办公室里的争斗。

  《金枝玉孽》讲述了清朝皇宫里一群女人之间争斗的故事。剧中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好
人坏人之分,每个人都为了各自的利益在耍心眼,整部剧就是全力演绎“阴谋与谎言”。马小姐说:“虽然宫廷生活离我们很远,但是后宫中各种利益盘根错节,人与人之间尔虞我诈的情形和我们办公室的情形特别相似。”

  马小姐是在公司里从事策划工作,因为是新来的,所以一直都是干些辅助工作。但马小姐很耐心地坚持着,终于有一天,老板肯让马小姐独立策划了。马小姐很高兴,告诉了自己的朋友胡小姐,并让胡小姐和自己一起想想该怎么办。胡小姐和马小姐一样都是新来的,共同的地位使得她们很快成为好朋友。马小姐说:“我把她当成了公司里边最亲的人。”然而就是这个“最亲的人”第二天抢在马小姐之前给老板交了一份策划书,策划书的内容和马小姐的大同小异,署名却是胡小姐。

  “我不怪她,大家都有自己的利益。”说这句话的时候,马小姐显得出奇的平静。“就像《金枝玉孽》里头演的一样,没什么好人坏人,只有各自的利益。所以我要好好地研究这部片子,看看片子里头的人是怎么样斗争,都用了什么手段。当对方出招时候,也可以看看该怎么防守。不一定是为了害人,但是起码可以自保。”

  女白领五一不出游 为应付办公室斗争狂看宫廷剧

  作者:全伟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