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公室地面温度高达93度 主人申请环保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6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 (实习记者 朱小妮 记者 岳巍)手掌放在上面只能忍受不到5秒钟的时间。

  一块长3米、宽0.6米的办公室地面莫名“高烧”,不断升高的温度昨日已达到93℃。

  几块地砖温度90多度

  这块“高烧”的地面,是在马先生的公司所在的沈阳市东陵区南塔街129巷26号2-1阳光2000社区的1号楼一楼。

  地面没什么特殊的地方,浅色的地板砖,中间偏东的地砖被红色的笔迹圈了起来。

  “就是圈里的几块地砖热。”工作人员小孙说。记者用手探视到有温度的地面集中在一条有5块地板砖的狭长地带,而且温带呈梭型,中间宽两头窄,另外还以中间的温度最高,其他地砖没有任何温度。

  “开始时温度没有这么高,这两天越来越热,就到了现在这程度,手放在上面没有超过5秒钟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说。

  随后小孙拿出万能仪,将触点放在地面上后,显示仪上温度指示开始急速上升,最后温度停在了93度。

  “事发” 重装修时发现怪事

  “地板砖铺了3年了,而且这次装修也没动地面呢。”马先生很纳闷,他向记者介绍了地面“发烧”的经过。

  “月初我想重新装修一下公司。3天前,一个工人在搬电脑时,把机箱放在地上,抬起来时发现机箱很热,也没理会。5月6日,一个工人在重新安装桌角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结果坐着坐着就感觉出地上热了。还以为什么着了呢?噌一下起来后,才发现地是热的。”

  “调查” 地板砖下面没有任何管线

  在物业公司的建筑图纸上,马先生公司的地下没有任何管道或电缆。

  “整个小区不用暖气供暖,因此也就没有什么热的东西可泄漏!再说图纸上表明下面没有任何管线呀?”看完图纸的马先生蒙了。

  一时间,公司和周围的人纷纷产生了各种猜测。

  周围的百姓猜测说,这栋楼的原址是一个药厂,会不会原药厂留下酸碱等物,遇水发热了?是不是回填土的时候里面有化学物质发生了反应了?还是正好这下面埋了个这么大的小废弃反应炉,原料没倒净,反应了?

  报警 今日申请“环保”检测

  面对种种猜测,已经停工的马先生害怕会有什么危险,昨日上午他报了警。

  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分局南塔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他们已经与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联系,环保局方面已经同意,只要业主申请检测,他们就会立即进行检测。

  昨日16时许,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争取在今天递交申请进行检测。

  地面为什么发热,下面到底是什么在作怪,将继续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