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8 燕赵晚报

  特别的爱献给特困妈妈 “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昨正式启动

  本报讯昨日,单亲特困妈妈赵丽平激动地接过“健康卡”,接受了免费的体检。昨日是母亲节,市妇联组织的“关爱母亲、关注健康”———暨2005母亲节“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正式启动,100位单亲特困妈妈拿到了“健康卡”,接受了免费体检。今后如她们在市中医院住院治疗疾病,可享受优惠。

  特困妈妈们最害怕的就是患病,但她们的健康却面临着疾病的威胁。据悉,自今年3月8日以来,市妇联启动的“健康快车”在对裕华区、正定、赵县等地6300多名妇女进行妇女病普查时,发现其患乳腺、妇科疾病率为85%,而其中一部分贫困妇女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贻误了最佳治疗期。为此,石市推出此次“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为100名单亲特困妈妈进行免费体检,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原则,在交通、检查、治疗等方面为她们提供各项健康服务。

  买束鲜花送给母亲

  康乃馨被誉为母亲之花,百合则代表着热爱和祝福。昨天在省城各大花店里,这两种最切合母亲节主题的鲜花成了花店里的“黄金搭档”。

  昨日上午,笔者走访了省城的一些鲜花店,在各家鲜花店门前都打出了母亲节的招牌“盛装”迎客,前来买花过节的市民络绎不绝。石市某中学的李同学买了3枝粉色的康乃馨,准备送给妈妈。她说自从她上学以来,妈妈就辞去了工作,十多年来一心一意地为她操劳忙碌着。母亲节到了,她用平时存下的零花钱为妈妈买束鲜花,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一个电话送去祝福

  “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这棵大树就是妈妈。”一则这样的短信昨天在手机里“蔓延”。对于在省城“漂”着的人来说,母亲节更是一种思念一份心灵的依附。

  祁先生是一名普通的装修工人,高中毕业后,便从安徽老家来到省城务工,每月收入千元左右。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电话亭前给母亲打电话。他说平时的工作很累也不觉得什么,昨天在街上看到母亲节的广告后,突然很想家,特别想跟母亲说说话。他没有祝福母亲节日快乐,因为母亲并不知道什么母亲节,他只是叮嘱母亲要保重身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