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节卫生清扫活计真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54 石家庄日报

  市民讲文明乱扔现象减少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赵志娴)昨日,省会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在工作人员的轻松打扫以后就变得整洁干净了,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七天长假期间,来游玩的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保持公共卫生,所以没有造成以往节后第一天清扫负担大大加重的局面。

  今年“五一”期间,省会文化广场举办了春韵书市等各种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昨日,记者来到文化广场,看到节后第一天广场依然整洁漂亮,活动并没有给广场留下过多不洁痕迹。周边的书摊正在拆卸货架,地上偶尔看到有纸屑随风滚动。三四个清洁工人正在忙碌,清扫地面,捡拾绿化带里积存的垃圾。还有十来个市民在广场上休闲娱乐,旁边的放映车还在播放戏曲。

  一位清洁工说,广场活动比较多,与去年相比,他们今年的清扫并不费劲,要是还像去年举办小吃节,满地油污,节日过后清扫任务就太艰巨了。今年主要是有放映车放映影片和书展,来此游玩的市民大多能将垃圾放在垃圾筒内。一位来游玩的市民说:“去年办的小吃节,搞得广场特别脏,当时都过了一个星期了,我也不愿意到广场遛弯,都是油腥味,臭烘烘的,很多游客都非常有意见。今年就很好,多是卖书的,市民素质也提高了,广场没有多少清扫负担,可以及时恢复供大家游玩的功能。这样的广场活动肯定受欢迎。”

  对此,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五一”广场清扫任务并不繁重,去年由于举办的是小吃节,过后留下的污渍是活动举办者请卫生部门专门刷洗的,今年的广场活动比较得人心。

  记者在走访部分公共游玩场所时发现,公园、广场圆满地完成了“五一”游客接待任务,没有过多的清扫负担留下。上图为市民在喷泉边游玩。本报记者张震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