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立龙门架放鞭炮 吓死养貉户70只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8日,家住哈市道里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家所饲养的貉子1日正好产仔,可是附近一家建筑工地在立龙门架时燃放大量鞭炮,使院子中饲养的貉子受到惊吓,导致70只左右的貉子幼仔死亡。

  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机场路1501号村民王淑芳家,记者见到院子里摆放的貉子笼子很多都是空的,只有个别几个笼子里有几只成年貉子蜷缩在角落里。在王女士家室内
地面上摆了一大堆已经死亡的貉子幼仔和一只成年的貉子,在这些貉子当中这只成年雌性貉子格外显眼,肚子鼓鼓的,尾部还有残存的血迹。王女士流着眼泪介绍了当日的情景,1日16时许,这只貉子正在分娩,突然旁边的这家建筑工地里响声阵阵,原来是这家工地立龙门架正在燃放鞭炮,鞭炮声持续响了十多分钟才停住。大量燃放鞭炮产生的纸屑和浓烟顺风刮进了王女士家院子里,正在笼子里分娩的这只雌性貉子被这意外的响动惊吓得乱撞,不一会儿就出现大流血,当日这只貉子就死了,肚子里还有没生产出来的幼仔。很多貉子都被这意外的响动吓得乱撞,很多刚出生不久的小貉子被大貉子叼着乱撞,很多被咬死踩死,一共有70只左右貉子幼仔死亡。一只成年雌性貉子在600元左右,貉子一年只产一次仔。

  王女士邻居林先生家人也介绍了当日旁边工地燃放鞭炮导致其家的12只貉子幼仔死亡。现场记者看见旁边这家工地里高高的龙门架距离他们住宅只有百米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建筑工地,这家工地施工单位承认当日放鞭炮一事,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放鞭炮是为了立龙门架图个吉利,这在建筑工地已经是很普遍的事。但是该负责人不承认旁边居民家貉子的死亡和工地放鞭炮有直接关系。最后王女士表示,如果与工地协商不成的话,她将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个公道。(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